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重庆武隆农地青菜冻成冰棍 一地近百头猪冻死

来源:新华网-- 2011-01-05 13:15:19 字号:TT

湖南省常(德)吉(首)高速公路上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积雪(1月3日摄)。

  1日以来,地处重庆东南部山区的武隆县遭遇严重雨雪冰冻灾害,全县不少地区道路结冰,农作物受损。

  4日下午,记者赶赴武隆县海拔1000米左右的仙女山镇、土坎镇等地采访,这里平均气温在零下4摄氏度左右。武隆26个乡镇中有11个与县城交通中断,10万多群众出行受到影响。武隆海拔600米以上的山区道路冰层一般在2厘米以上。在仙女山镇扬柳村,4、5厘米厚的积雪下,一颗颗青菜和莲白冻得如塑料一样坚硬,一掰就断。

  在土坎镇清水村,国行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的4间养殖大棚都已盖上薄膜和茅草,即便这样也挡不住生猪冻死。

  合作社社长傅伟说:“1日以来,合作社冻死种猪、仔猪接近100头。专业养殖损失都这么大,农户散养牲畜日子肯定更不好过。”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5至6日、9至10日,重庆将再次迎来两轮降温天气,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在0摄氏度左右,低温冰冻天气将在未来一周延续。(记者 李松)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