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4人抢劫团伙专抢独行女 从市北抢到崂山城阳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1-05 12:11:11 字号:TT

    早报讯 手持砍刀、木棍,开着租来的轿车,利用假车牌作掩护,夜间在黑龙江路沿线蹲点,专门抢劫过路女青年。10天时间,4人团伙在城阳、崂山、市北三区抢劫作案10余起。巡逻民警识破假车牌,一举抓获团伙中3人。昨天,成员之一的亓某被刑拘。

    开着假牌车见民警就跑

    2011年1月2日凌晨4时许,城阳警方128号巡逻车巡逻至仙家寨社区楼下时,发现一辆停靠的黑色比亚迪轿车车牌不反光。透过车窗,民警看到车前排有两名男青年,见巡逻车过来,眼光有意躲闪。此车有问题!巡逻民警下车欲对该车及人员实施盘查,正当他们快接近车辆时,车上突然窜出4名男青年,敞开车门分头逃窜。民警急忙追赶,其中一名男子被民警当场制服。之后,民警搜查车辆,从车内找到砍刀、木棍等作案工具。

    经民警审查,被抓男子姓亓,21岁,河南民权县人。起初,亓某称与车上3人不熟悉,刀具是从市场上买来的,开到城阳办事,怕被交警抓拍,才用了假牌。

    亓某的解释漏洞百出,民警加大了审查力度。亓某最终交代,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他伙同李某(男,18岁,泰安宁阳县人)、孙某(男,24岁,临沂平邑人)、徐某(男,22岁,临沂平邑人)等人,以独行女青年为主要侵害对象,将侵害对象拉至车内抢劫其随身财物。根据亓某提供的线索,随后,逃跑的李某、徐某被市北警方抓获。

    10天时间作案10余起

    亓某供述,2009年3月份,他来青岛打工,曾在一家洗浴中心干服务员,并在那里认识李某。两人一起住在李村,其间结识了徐某。一天,李某说,他已经是通缉犯,并提议大伙租个车,让徐某当司机,一起去抢独行女青年的钱。随后,李某又从天津找来朋友孙某,4人合伙作案。2010年12月中旬,几人从临沂租了一辆黑色轿车,又到即墨买了作案工具,制作了假车牌,便开始寻找目标。经调查,自12月中旬以来,10天时间,4人先后在市北区、崂山区和城阳区疯狂作案10余起。

    亓某说,4人商议好后,利用夜间时间,沿黑龙江路在洗浴中心蹲点,遇到单身独行女青年,就用砍刀、木棍威胁,将人拉至车内或偏僻处,抢劫随身物品。去年12月20日前后,4人先在李沧黑龙江路旁的一处洗浴中心蹲了几天,没找到下手机会。12月23日10时许,在城阳赵哥庄附近,遇到一个独行女青年,4人上前抢走4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将抢来的钱用于给车加油。

    今年1月1日晚9时许,四人在崂山中韩社区,从一女青年身上抢走900元现金,第二天凌晨,四人开车到仙家寨社区准备再次作案时,被警察识破假车牌。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 (王涛 栾云海)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