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航母舰长播放淫秽视频 军方介入调查(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1-01-04 11:02:23 新华社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美“企业”号核动力航母时任副舰长、现任舰长霍诺斯,出现在航母上播放的淫秽小品录像中。

霍诺斯在淫秽小品录像中伸出手指。

  由美军一艘核动力航空母舰的指挥官制作并在船员内部播放的不雅视频,新年前夕经媒体曝光。视频内容涉及歧视同性恋用语、淫秽下流动作等,一些船员声称看过视频后感到不快。美国海军2日承诺,将调查这起“明显不宜播放”的视频事件。

  舰长制作不雅视频

  不雅视频“产”自美国核动力航母“企业”号,制作于2006年至2007年之间,现任舰长、时任副舰长欧文霍诺斯为视频制作者,他本人还在视频中出镜。

  美国《弗吉尼亚向导报》新年前一星期得到部分视频。一些画面在经过处理后登载于1月1日的网络版。

  从网站播出的视频画面看,片头显示“XO电影之夜”。“XO”为“副舰长”的缩写,代指当时担任这艘航母二把手的霍诺斯。

  视频包括几个片段,霍诺斯在片中使用贬损同性恋词语,与其他出镜军官模仿下流动作,揭开浴帘展示两名女性军人或两名男性军人相互洗澡画面,以及一名男子模拟接受隐私部位检查画面。《弗吉尼亚向导报》网站提示,视频可能引起部分观众不快,因此模糊处理了部分视频画面。

  霍诺斯现年49岁,1983年毕业于美国海军学院,此后加入海军战斗机军械学院受训,成为一名F-14型“雄猫”战斗机飞行员。霍诺斯2005年7月成为“企业”号副舰长,2010年5月升任舰长。

  “企业”号1961年服役,是全球第一艘核动力航母,舰载官兵超过5800人,隶属美国海军舰队司令部。

霍诺斯在淫秽小品录像中的造型。

美国“企业”号核动力航母。

  海军已经展开调查

  美国海军发言人克里斯西姆斯2日向美联社发送一份声明说,海军舰队司令部“已经针对这些视频的制作背景发起一项调查”。

  西姆斯说,这些视频“对于当时和现在的海军都不可接受”,军舰指挥官和领导层其他官员应当以身作则,采用恰当举止言谈,为其他军人起到表率作用。

  海军去年12月31日发给《弗吉尼亚向导报》一份声明说,“企业”号上制作的这些视频无意冒犯任何人,只是当作幽默短剧吸引船员关注一些特定问题。海军在这份声明中说,上级管理部门2007年得知这些视频并认定其“不雅”后,视频制作已经停止。

  内容曝光姗姗来迟

  视频制作和播出时间段为2006年至2007年,但最近才浮出水面,《弗吉尼亚向导报》对此提出质疑。

  这家报纸援引一些船员的话报道,视频在舰上播出时,有人已经表达担忧,但没有引起重视。这些船员不愿公开姓名,担心受到军纪处罚。

  一段曝光视频显示,霍诺斯本人知道视频引起部分人不快。他在视频中说:“我知道有人投诉视频内容不当,但不是私下对我(明言),而是胆怯地经由其他渠道。”霍诺斯在视频中开玩笑说,他的上级对这些视频不负任何责任,舰长和将军“一点儿不知情”。

  时任舰长为拉里赖斯,现已晋升为海军少将,供职于美军联合部队司令部。当时担任“企业”号航母战斗群司令的是海军少将雷蒙德斯潘塞。

  这些船员说,很难相信霍诺斯等上级管理者不知情,因为当时“人们时常谈论那些内容”。《弗吉尼亚向导报》试图联系霍诺斯、赖斯、斯潘塞等人,但没有得到回应。(记者 庄北宁)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石家庄至香港航班现怪象 燃油费居然比机票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