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老伴出车祸住院受刺激 7旬老太蹊跷吊死家中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1-04 05:58:20

    老父亲几天前遭遇车祸住院治疗,儿女们一直放心不下独自在家的老母亲,昨天上午9时左右,儿女们来到沾化路与沈阳路交界处附近的家中看望,没想到开门后发现,72岁的老母亲竟然在走廊通往客厅的门框上悬梁去世。“老两口老来相伴,一旦其中一方发生意外情况,另外一方的心理也会受到很大的冲击,家人除了要关注出事的老人外,对另外一方也要更加关注。”心理专家王冠军称。

    72岁老人家中悬梁去世

   

 “住在我们楼4楼的邻居大妈突然去世了,听说是在自家屋里的门框上吊自杀了。”昨天上午10时左右,一名邻居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120救护车刚才开到了他们楼下,急救人员进屋后时间不长就出来了,听急救人员说,老人窒息时间过长,已经不幸去世了。记者闻讯赶到沾化路现场时,刑事侦查人员和法医已经来到老人家中,给老人做详细检查,确定老人去世的具体原因。隔着房门记者就能听到屋内儿女们撕心裂肺的哭喊声,一名打开房门的家人告诉记者,老人突然去世他们也感到非常意外,现在家人都沉浸在悲痛之中,不能接受记者的采访。

    一名知情的邻居告诉记者,老人身上整齐地穿着棉袄,就躺在进门后的走廊里,脸上的神色很平静,看起来老人没有受太大的痛苦,在走廊与客厅间的门框上挂着一条棕色的麻绳,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立即为老人做了胸外按压,但老人的心电图始终是一条直线。

    恩爱老两口接连出意外

    记者从楼内邻居处了解到,这名去世的老人姓丁,今年已经72岁了,之前遇到她时还是好好的,谁想到几天没见到她,老人竟然寻了短见。邻居告诉记者,丁大妈和丈夫很恩爱,儿女们也都很孝顺,丁大妈年纪大了,眼神稍微有点不好,平时出门都是老伴扶着她进出,邻居们都很羡慕这对老夫妻。前不久听说丁大妈的老伴出了车祸,受了伤到现在还住在医院里,儿女们忙着照顾住院的老父亲,丁大妈可能因为老伴出车祸这事受到一些刺激,加上老伴不在身边,丁大妈有点失落寂寞。昨天上午儿女放心不下,特意到家里看望独自在家的母亲,没想到开门发现老人吊在门框上,家人立即抱着老人的双腿,把老人从房梁上放下来,但已经来不及了。“实在太可惜了,要是不发生之前的车祸,老两口现在还是好好的。”邻居惋惜地称。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心理专家: 老人出意外儿女应关注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青岛市心理卫生协会的王冠军理事长,他告诉记者,老伴老伴意思是老来相伴,夫妻俩年纪大了以后相依为伴,两个人互相依靠、互相陪伴、也相互照顾,两人的生命和心理到老年都会紧密连接,一旦其中一方出现重病、车祸等意外时,另外一方的心理也会出现大幅的波动,可能因为无人陪伴和压力过大,出现寂寞、消极、悲痛过度等情绪,极端表现为自杀。所以在年迈父母一方出现意外时,儿女不但要关注出事的一方,还要有意地给予没有出事的亲人更多的陪伴照顾和支持,帮助疏导负面情绪,让其能够积极面对。 (记者 黄 飞 )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宝马大盗亲临派出所报案 民警眼熟被识穿(图)
下一篇:妙龄女街头讨路费日赚200 肯德基喝下午茶(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