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科技图片 > 正文

外来物种狮子鱼

1
青岛新闻网 2011-01-03 16:56:13 人民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狮子鱼

  一种名为“狮子鱼”的凶猛食肉鱼最近入侵美国佛罗里达附近海域珊瑚礁中,对在那里土生土长的海洋生物构成了严重威胁。因狮子鱼在佛罗里达附近缺乏天敌,当地环境保护机构开始呼吁人们将其吃掉,以保护海洋生态平衡。

  为了鼓励人们多吃狮子鱼,佛罗里达海洋保护机构专门编写了一本配有45个菜谱的“狮子鱼烹饪指南”。据称,这种鱼“味道很好,肉质细嫩多汁,而且加工方法简单”。书中还写道,易于捕捉和烹调的“狮子鱼”将成为广受加勒比海沿岸居民喜爱的“美味”。

  狮子鱼原产南太平洋、印度洋和红海水域。它们以其他小鱼、虾类和螃蟹为食,而且胃口巨大,是破坏海洋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杀手”。1992年,“安德鲁”飓风摧毁了佛罗里达一座水族馆,造成至少6条狮子鱼逃入临近海域,并且由于缺乏天敌而泛滥成灾。

  佛罗里达海洋保护机构称,狮子鱼味道与河豚类似,但却不像后者那样容易让食客中毒。据悉,狮子鱼的毒素只存在于“脊椎”(鱼刺)内,而且普通加热烹调方式就可以完全将其破坏掉。如果在宰杀时将鱼刺剃掉,就更不用担心是否会中毒的问题了。

  目前,还不清楚长相凶恶的狮子鱼何时能走上迈阿密的餐厅成为游客喜爱的美味。不过,在巴哈马、多米尼加和墨西哥的餐馆早就将狮子鱼列为“必吃的土特产”了。据称,上网订购《狮子鱼烹调指南》的用户正在不断增加。(高轶军)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北极鸥勇战北极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