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香港商船悬挂国旗汽笛长鸣向护航官兵致谢(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12-30 15:14:08 人民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被护商船船员展示国旗向护航官兵致谢。

  人民网12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009年1月16日上午,在亚丁湾东部海域,3艘香港商船主桅杆上的五星红旗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中国海军首批护航舰艇编队“武汉”舰伴随在商船周围,警惕地注视着海面。

  按照国际惯例,远洋商船在公海航行时一般不挂旗,要挂也只在船尾挂一面小的船籍国国旗,以表明自己身份。只有当船舶进入他国港

口时,才会在主桅上悬挂港口所在国国旗,以示对所到国家的尊敬。

  香港“志强”号船长李廷东说:“十多天前,获悉我们船要通过亚丁湾海域时,许多船员心里都很紧张。现在有祖国海军在身边护航,我们感到很踏实,也很自豪。以前在公海航行,从来没有在主桅上悬挂过国旗。这次在主桅悬挂五星红旗,就是要发自内心地表达这样一个意愿:感谢护航官兵,感谢祖国人民!”

  “呜──”!汽笛长鸣,船队分别之时,身着各色制服的“志强”号船员整齐列队,仿效海军的站坡礼仪向护航官兵致谢。

  2009年1月20日,“海口”舰正在为两艘香港商船“中基2号”和“喜鹊”号实施护航,两船船员身着桔黄色救生服,在主甲板列队,向“海口”舰官兵招手欢呼,并高举五星红旗,打出“祖国万岁”、“我们爱你,祖国!”、“感谢中国海军护航”等标语。

  “感谢你们以辛勤的护航行动,让远在万里之外异国海疆的我们,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关怀,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和富强带给我们的荣耀和自豪!”2010年5月26日,香港“CARINA”轮在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的伴随护航下,顺利抵达安全海域。分别之际,该轮特地以全体船员的名义发来感谢信,向护航编队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2009年12月16日,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返航途中停靠香港。其间,香港海员工会、香港船东会、香港航运界联谊会等16个航运界团体的代表,专程来到“舟山”舰,向护航编队官兵赠送了两面绣着“威武之师、海员护盾”、“仁义之师、护航使者”的锦旗。护航编队也成了香港的“明星”,市民争相上舰参观,一睹护航舰艇和官兵风采。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重庆江津一工地防护棚垮塌 4人坠下15楼身亡
下一篇:重庆现青帮嘉白帮帮头执照 盖政府长官大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