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武汉横店村民生财无道 挂网捕鸟每天装10麻袋

来源:武汉晚报-- 2010-12-29 07:04:16 字号:TT

  看到鳝鱼虾子到淡季了,便打起野生鸟类的主意。近一个月来,黄陂横店部分村民每天捕获十几袋野鸟,卖给各野味馆。

  附近一村民介绍,他每天都要经过黄陂横店交管站门前,无论天气如何,上午八九点钟时,都会看到这里有人贩卖野生鸟类,每天交易量有10多麻袋。据了解,捕鸟的都是当地村民,村民们掌握了鸟类栖息点后,会专门制定捕捉计划,捕鸟的网有的挂在树上,有的下在农田边。昨日上午,一名姓李的捕鸟者说,现在是农闲时节,正好鸟多,看不少人都在捕鸟卖,他也开始干这行,基本上每天有一百多元钱收入。该捕鸟者还介绍,他们那里有不少这种专门捕鸟的网卖,捕的鸟多为麻雀、野鸡、斑鸠和猫头鹰,有时也会捕获几只不认识的鸟。

  村民们说,这些人夏天到处弄鳝鱼和虾子,现在又抓鸟,收入很可观。收的鸟一般卖给武汉和黄陂的野味店。昨日下午,记者将此事通报给黄陂区林业局,林业局表示尽快查处。(记者 赵家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