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香港路公交车道完工 岛城开挖路全部收尾(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0-12-29 05:25:13 字号:TT

    早报讯 本报12月份连续两次探访我市掘路工程的进展情况并作报道,但仍有两条道路未完全竣工。昨日记者再次前往探访看到,香港中路公交车道、内蒙古路已全部铺上了沥青,四川路半幅开挖的路面也铺好了。

    公交车道已全面铺设

    香港中路公交车道的翻修是市民关注的焦点,12月初记者探访该工程时看到,路面已经回填,但还未铺设沥青,风一吹,刮起不少沙尘。为了给公交车道施工让道,公交车站从人行道挪到了花坛边。中旬记者再探访看到,工程有了新进展,在原先回填的路面上做了一层简单的沥青铺设,路面硬化不少,但由于工程仍未完全竣工,两头仍被护栏围着,公交车不能通行,只好在机动车道上紧挨着花坛停车上下客。为此市民都站在花坛边上等车,然后簇拥着上下车,马路上的交通也受到不小的影响。

    “路好了,公交车也好跑多了。”昨日记者来到香港中路辛家庄车站看到,公交车道已经全面竣工,铺上了崭新的沥青,整条道路显得格外宽敞。路修好了,公交停车点也随之恢复了,市民也就不用跑到花坛边去等公交了。据悉,此次施工的路段是香港中路(高雄路至燕儿岛路段)公交车道,明年将翻修燕儿岛路以西的公交车道。

    四川路铺上了路砖

    团岛、轮渡一带自今年下半年以来,供热、供水、隧道接线工程调流等多个工程开工,道路开挖涉及范围较大,因此交通受到不小的影响,经常往来于该处的市民也常常为此头疼。不过,现在他们不再烦扰了,因为工程已基本全部竣工。

    昨日记者来到贵州路看到,供热管网工程早已完工,路面已全面铺设沥青,团岛市场一如既往地热闹,市民忙着置办年货。“团岛市场这个三角地本来就人多,前段时间因为修路,经常尘土飞扬,现在路修好了,感觉舒服多了。”附近一商户户主杨先生说。记者接着往前走,上了四川路,主路已经基本铺设完毕,围挡已全部拆除,东半幅道路明显做过沥青敷设,十分平坦。而且道路两边的人行道已开始铺红色地砖,显得整齐划一。但西半幅道路仍有多处坑洼不平,“赶在寒冬来临前把东半幅弄好,西半幅还没全面铺好,要等开春后才能再铺。”工程管理人员说。

    万安路已简单回填

    四方区前段时间因清江路等路段没有铺好引来部分市民的抱怨,如今清江路早已铺设完毕,那么11月底新开工的万安路施工情况如何了呢?据四方区建管局负责人介绍,万安路工程涉及的范围包括万安路到兴隆路之间的路段,主要是进行污水改造,管网工程基本完工,但由于温度下降,寒冬来临,不适合道路施工,因此已简单回填路面,并未全面做道路铺设,计划明年道路大修时再重新铺设。由于目前环湾大道上瑞昌路立交桥还在施工中,不能通车,所以涉及万安路与兴隆路之间的污水改造施工,并没有对周边居民、交通产生多大影响。 (记者 孙静芳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