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社区医院连换三次尿管失败 74岁老人猝死(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0-12-24 06:32:06 字号:TT

 

   核心提示

    74岁的苏大爷患有前列腺肥大,3年来靠插尿管导尿,一直还算健康,但是他的妻子胡大妈没想到,意外在昨天发生了。上午,南宁路23号健民医院社区门诊部的护士小马第一次来家里给老人换尿管,接连插了3次都没有成功,反而造成老人尿道出血,护士小马回门诊部找来医生帮忙,但医生还没开始处置时,老人突然喊头疼接着晕厥在床上。120急救人员赶来将老人送往海慈医院,50分钟后老人不幸离世。

    患者家属讲述 家中换尿管3次没成功

    “我老伴前列腺肥大,需要靠尿管帮助导尿,但3年来从来就没有出过事,我老伴前段时间还能拄着拐下楼。”记者闻讯赶到海慈医院急诊室,在抢救室门外见到了胡大妈,她坐在走廊的椅子上,焦急地看着抢救室紧闭的大门,苏大爷的两个儿子已经闻讯赶来。抢救室内老人的呼吸心跳微弱,医护人员正在为老人紧张抢救。

    “都是社区医院门诊部的护士给我老伴换尿管,才会惹出这么大的事。”胡大妈告诉记者,老伴之前都是到大医院找护士换尿管的,从来就没有出过事,老伴现在行动不方便,每次去医院都要找儿子陪着。“前段时间我碰到附近健民医院社区门诊部的工作人员,他们告诉我可以派医护人员到家里给老伴换尿管。”胡大妈称,他们不想给儿女添麻烦,所以前天下午到南宁路健民医院社区门诊部交了费,本来约定第二天一早就有医护人员上门,但到了10时左右,才来了一名姓马的护士。当时苏大爷还很正常,自己走到床上让护士换尿管,但护士弄错了输尿管的型号,插了3次都没能成功。 突然晕厥抢救无效去世 “我老伴一直用的是16号的导尿管,护士拿来18号的导尿管往我老伴身上插,我老伴被弄得尿道出血。”胡女士告诉记者,试到第三次时,她老伴疼得受不了,这名马护士这才把尿管拔出来,返回社区医院门诊部换尿管。“护士一去就是30多分钟,我老伴难受得受不了,我照顾老伴又走不开,找邻居帮忙才把社区医院门诊部的医生、护士找来。”胡女士称,医护人员来了时间不长,她老伴突然晕厥倒在床上,当时就已经呼吸微弱,胡女士联系120救护车将老伴紧急送往海慈医院。“我老伴之前还是好好的,突然发病肯定跟上午插尿管这事有关系。”胡女士称。

    昨天下午1时左右,医护人员紧急抢救50多分钟后,苏大爷最终因为病情严重,抢救无效去世。苏大爷的两个儿子和胡女士哭得泣不成声,他们随后拨打110报警。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