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圣诞节岛城气温将降至-8℃ 低温有望再破极值

来源:青岛早报-- 2010-12-24 06:18:50 字号:TT

    昨日,岛城迎来了降温潮的第一天。在一股来自北方的冷空气影响下,青岛附近海域刮起8级大风,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据青岛市气象台首席气象预报员介绍,这只是降温过程的开始,预计到25日,青岛市的最低气温将降到-8℃,有可能打破本月中旬降温时创下的-7.1℃的极值。

    冷风吹来雨夹雪

    昨日上午,在莱西、平度以及崂山的部分区域,飘起了雪花,不过持续时间非常短暂。“这是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持续下降带来的雨夹雪,不过由于云层太薄,出现的范围很小。”凌艺告诉记者,此次降温直到26日结束,在此期间青岛不会有大的雨雪天气。

    海上大风渔船避风

    昨日,青岛附近海域出现了7到8级的大风,阵风更是达到了10级。青岛市气象台与山东海事部门均发布了海上大风蓝色预警。记者随后从青岛渔业局了解到,目前崂山区、胶南、胶州的渔船都已经靠港,停留在港口里。庆幸的是虽然海上风力很大,但市区内的风力并不大。“市区风力主要是阵风,时大时小,所以市民感觉冷,但还不会被风吹透。”凌艺说,低温天气的持续,不排除会出现海冰,提醒养殖户提前做好准备,注意防范风险。

    低温有望再破极值

    “从今天开始天气会越来越冷,预计25日会出现气温的最低值。青岛入冬以来,上次市区的气温最低值是-7.1℃,郊区的气温最低值出现在平度,是-11.2℃。这次降温预计市区会降至-8℃,有可能打破上次-7.1℃的纪录。”凌艺告诉记者,目前市区的最低气温已经降至-6℃左右,郊区的最低气温已经降至-8℃。“虽然气温降得厉害,但青岛市降水的概率并不大,仍然是以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 (原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