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英皇家海军潜艇打破百年传统 招女兵下水(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12-21 14:22:58 北京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海军女子服务队有望在不久之后成为潜艇部队的一员

  英国皇家海军潜艇部队正准备向女兵敞开大门,就此打破潜艇部队100多年来“独尊”男兵的传统。12月16日,英国历史上建造的体积最大的反潜潜艇“伏击”号下水,这艘超级潜艇可搭载98名艇员,但是否招募女兵尚未做出决定。

  在20年前海军取消针对女兵的禁令之后,海军女子服务队虽可以在水上舰艇服役,但由于海军方面担心她们以及未出世

的胎儿可能受核动力潜艇反应堆的影响,女子服务队一直未能在潜艇上服役。

  潜艇通常要在水下停留数月。英国海军医学研究所的一项研究发现,在正常运转情况下,潜艇辐射不会对女性或者胎儿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令人感到担忧的是,女性的存在可能对艇员的关系带来不利影响。海军高级官员对这种担忧予以回应指出,如果女子服务队队员被允许在潜艇上服役,她们将获得独立的铺位和沐浴设施。而且,海军内部很多人都认为,女兵和男兵一样强悍,能够经受住孤独的水下生活带来的心理压力考验。根据规定,艇员的朋友和家人可以向他们发最多由40个单词构成的信息,但他们不能回复。 (任秋凌)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长沙保姆年薪10万 村干部名牌大学生动心(图)
下一篇:新闻出版署规范汉语出版物:禁止非中非外词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