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大头条 > 正文

李群考察老城区保护及城市规划

1
青岛新闻网 2010-12-20 07:17:45 青岛日报      新闻报料

  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考察了我市老城区风貌保护和城市规划建设情况。李群指出,老城区、老建筑是一个城市历史的记忆,务必要倍加珍惜,务必要严格保护,着力彰显城市特色,加快建设宜居城市。

  李群与新加坡规划大师刘太格先生一起,先后到小鱼山公园、信号山公园察看了老城区风貌保护情况,到青岛国际金融中心顶楼察看了新城区规划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市规划局的有关情况汇报。李群与刘太格先生就加强城市规划

和城区风貌保护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太格先生曾在贝聿铭建筑事务所工作多年,先后在新加坡建屋发展局担任总建筑师、局长,在新加坡都市重建局担任总规划师、局长,为新加坡的城市规划和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被誉为“新加坡规划之父”。他在城市规划、建设与发展方面的许多理念和重要论述,在亚洲地区也产生了积极影响。刘太格先生多次来青岛考察,他希望青岛进一步加强对老城区的风貌保护,加强对滨海岸线资源的保护,完善城市规划,提升城市功能。

  李群强调,老城区、老建筑是一个城市历史的记忆,务必要倍加珍惜,务必要严格保护,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加强对老城区历史建筑、风貌特色的保护,彰显青岛历史文化名城的特色。要高度重视滨海岸线保护问题。严格执行已有的城市规划,控制好海岸线,控制好天际线,管好用好城市有限的空间资源。要认真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城市的规划理念和成功经验,既要保护好历史文化,又要兼顾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努力建设宜居城市。要增强城市规划的权威性,确保严格执行。规划编制不能太笼统,需要不断深化、细化。城市的每一项功能都要有统筹安排,每一寸土地都要有详细规划,每一个建筑都要有精心设计,切实增强规划的控制力。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鲁明,副市长王建祥等陪同考察。(本报记者)

相关链接

上一篇:指出应彰显城市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