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危险气体厂隐患多 酒后值班私拉电线哭穷(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12-19 16:07:31 青岛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晚报讯 昨天下午崂山区安监局进行了一次突击检查,在某气体生产有限公司内,执法人员发现氧气罐没有保护罩和减震圈,气体分离车间竟多出一条私拉的电线,更让人惊讶的是上班期间,值班人员竟然面色通红,满口酒味,面对执法人员的检查他也承认自己中午“喝了点小酒。 ”

    昨天下午两时许,记者跟随崂山区安监局安全生产监察大队执法人员来到沙子口镇的某气体生产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在厂区外围都是居住区,

一进入厂区四五个三层楼高的气体罐映入眼帘。安监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家企业主要生产工业氧气、氮气,属于危险品生产单位。

    在企业值班人员的带领下,记者首先来到充气车间,这里摆放着二三十个1米多高的充气气罐,但是气罐上并没有加盖瓶帽。“按照规定,每个气体罐上必须要有瓶帽作为保护,否则气体罐被撞倒的话会碰坏气塞,导致气体外泄,这样气罐就像‘炸弹’一样飞出去了。”面对执法人员的质疑,企业值班人员说:“氧气瓶帽8块钱一个,减震圈5块钱一个,要给所有的瓶体都安上太贵了,买不起了。 ”

    接着,记者和执法人员又来到气体加工分离间,车间内一处电表箱多出的一条蓝色电线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 “马上撤掉,这属于违规操作,这是明线,万一不小心出火花会引燃电箱。 ”

    就在执法人员检查的时候,记者发现这名值班人员眼睑发红,身上有酒味。 “中午喝酒了? ”值班人员笑了笑。“就喝了一点。”执法人员发现,值班人员提供的各种材料中虽然有企业职工培训的成绩,但并没有职工签字确认。随后执法人员对该企业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企业在10天之内整改完毕。记者从崂山区安监局了解到,今年已在辖区内出租和闲置厂房、仓库查出安全隐患413处,下达执法文书117份。(见习记者 王婷 通讯员 孙西荣)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公交司机遭遇火爆乘客 晚开门衣服被撕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