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官员养情妇,起于蜃楼止于毒手

1
青岛新闻网 2010-12-17 10:34:24 红网【字号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因不满情人逼婚,湖北郧县政府办副主任李光升,残忍地将已有身孕数月的情人掐死,然后乘夜色沉尸江中。半个月后就东窗事发,李光升因涉嫌故意杀人,被刑拘。14日,郧县县委下发文件,免去李光升的县政府办副主任兼县行政中心常务副主任职务。(《荆楚网》12月15日)

  这是继数日前安徽宣州副区长章宏斌掐死情妇案爆发后,又一起恶性案件。两案不单时间上接踵而至,情节也颇相似。都是官员包养情人

,郎情妾意之后被逼婚,或者逼财,然后官员们就一改往日的温文尔雅,陡生杀机,将各自情妇掐个香魂渺渺归天去。所不同者,无非一个是驱车千里想逃之夭夭,一路上经过剧烈思想斗争,决定在异地自首;一个是将尸体装入蛇皮袋子抛入江中,然后“心理素质超好”地回到单位,继续谈笑、看报纸,直至被警方拷上手铐。

  等待他们的恐怕会是殊途同归:接受法律的严惩,画上人生的句点。让人惊悚和深思的是,为何那握惯了权柄的文弱之手,在动手之际会对当初如胶似漆的情人这么狠,非扼住其脖颈至窒息,才肯罢休?非坠尸于江中,甚至不顾及孕有双胞胎才解恨?

  研读两段孽缘,可知男女各自的相识均是在春风得意的官职任上,李46岁,章45岁,堪称风华正茂;他们的情妇,则一个是34岁,离异,某单位职工,一个是26岁单身,任某咨询公司负责人,均长得漂亮、妩媚。假如不是看中了能共享权力带来的实惠和好处,她们是否会寄情于比自己大十多岁的人?根不正,则苗不俊,在度过了开初卿卿我我的甜蜜日子后,双方关系的本质不可避免地显露出来,一个是有孕在身,欲索要200万分手费;一个是要求帮助融资而不得。于是,愤怒相激之下,难免诱发杀机,情缘演化为孽缘,眷属不成成命断。

  上述个案充分说明,不能在阳光下运行、也得不到有效监督的权力,是官员以权自肥的制度性诱因;而人生观倾斜、爱情观不纯、党性原则不强的固有人性纰漏,则会在官员轻易拥有了不义之财后,驱使他们继续追求所谓的花下风流。二者相生助长,遂酿成祸根、毒瘤。至于《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等法规条款,早就给忘到爪哇国去了。于是才有了一桩桩各地此伏彼起的“官员杀情妇”案,而且,一个比一个无情凶残,一个比一个心狠手毒。因为,建立在互图利用基础上的情感,本来就如海市蜃楼般虚幻。那些用贼毒的眼光瞅准了官员的权和钱,才投怀送抱的“情妇”、“二奶”和“小三”们,不会甘于做赔本生意的,她们脸色一变,抛掉幽怨,甚至不惜搞得对方倾家荡产、身败名裂,或索性玉石俱焚,也要换得心理平衡!

  近年来类似案例的警钟已接二连三响起,“官员养情妇”现象却是愈演愈烈,牵引着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官员们迷迷怔怔步入不归路。那些为情所惑、以血“揭”腐的妖媚红颜,看似是祸水,其实不过是“以青春赌明天,以身体搏幸福”的失意者;更为令人叹惋的,则是那些正值大好年华,因权而捋取了不义之财,因财而去采摘不当之色,又因色而送了卿卿性命的官场中坚、风流圣手。不过,有什么办法呢?早知今日,何必当初?!有道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这,也算是天道公平吧。

  正如明人凌濛初《初刻拍案惊奇》中所言:睹色相悦,彼此营勾。诱人荡败,自己绸缪。眼前还报,不爽一筹。奉劝世人,莫爱风流! [作者:马骝山] [有删节]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邓小平怎样废除领导干部终身制
下一篇:透明是无法回避的反腐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