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成都军区征召预备役信鸽 参军可享受正式编制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12-16 11:43:54 字号:TT

军鸽训练。

  成都军区某部征召“预备役”信鸽 需要时就“参军”

  在解放军的编制序列里,有一支神秘的军鸽队伍。它们享有部队正式编制的待遇,有专业的战士训练,执行过很多特殊任务。现在,军鸽队向地方敞开了一扇门。日前,成都军区某部军鸽队首次征召“预备役”信鸽,上万羽地方信鸽作为首批预备役信鸽投入训练。成都也是军鸽联络点之一。

  上万羽地方信鸽 首批投入训练

  军地信鸽联训联用

  多年来,军鸽队很神秘。日前,成都军区某部军鸽队首次征召“预备役”信鸽,上万羽地方信鸽作为首批“预备役”信鸽投入训练。

  军鸽队长陈春桃说,信鸽在“电磁干扰”、“信号盲区”、“信号中断”的情况下是最实用、效果最佳的中、短程通信工具和手段。当然,信鸽通信也存在一定的局限,最大的瓶颈是地域上的限制。即由于信鸽归巢性所决定,只适用于相对固定的点对点之间的通信。通过反复论证,军鸽队认为,解决这个问题最有效的方法是“建立军地信鸽联训联用体系”。

  简单地说,就是以军鸽队为基础,以地方信鸽协会为纽带,把成都战区范围内大部分地区的信鸽联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大范围的信鸽通信保障体系。通过整合地方信鸽资源,确保战区在战时和平时任何一个地域信鸽通信保障的需要。目前,军鸽队已经在云贵川渝藏等省市区设联络点,四川首批联络点就在成都。

  军地双方通过协商制定各类应急预案,遇到军事和非军事行动需要军鸽和地方信鸽进行支援时,双方都应迅速启动应急机制,以最快的速度投入支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