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一名反腐作家腐败路:受贿266万却分文不敢花

1
青岛新闻网 2010-12-15 16:06:03 齐鲁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安装电梯的却不是卖电梯的

  在集资房项目资料中,有一份合同让大家心生疑惑。

  这是一份电梯安装合同,但让人不理解的是,安装方并不是电梯公司,而是第三方一家小公司。大家都知道,卖电梯肯定是要包安装的,这是售后服务的一种。这家电梯公司是一家大型外资公司,肯定不会只卖电梯不负责安装,这当中究竟有何猫腻?

  同时,办案干警发现,资料中多次出现了一个叫汤伟的人。此人在整个

建设过程中,承包了多项工程。

  办案干警把电梯供货商申某“请”到了检察院。仅一个小时,申某就交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在招标会前,一个叫汤伟的人找到他,称可以让他的公司中标,但是要给24万元的好处费。由于知道汤伟和徐鸣关系好,申某就同意了这件事。

  后来,申某果然如愿中标,他也按事先约定,前后两次给了汤伟24万元。汤伟给了徐鸣13万元,自己留下了11万元。

  有了申某的交代,徐鸣被“请”进了检察院。四个小时后,他不仅交代了收取申某好处费一事,还交代了他利用负责单位各项建设工作的便利,独自或者让汤伟出面当中间人,收取贿赂达300多万元,他自己实际分得266万元的犯罪事实。

  受贿266万却分文不敢花

  徐鸣在平时的生活中表现得相当低调。他衣着普通,家里装修也很一般。与家人的感情很好,在家没事就喜欢看书,是一个典型的知识分子形象。

  徐鸣交代的266万元受贿款,被藏在了哪里?后来,徐鸣说出了一个远房亲戚的名字。

  原来,徐鸣觉得这么多钱放在哪里都不稳当,最好放进银行。为此,他想到一个方法。

  一次,徐鸣的一个远房亲戚到他家做客,他装作热情地要到宾馆为其开房,从而骗到了亲戚的身份证。他用这个身份证在银行开了户,把受贿得来的100多万元存进了卡里。

  接着,他怕这张银行卡和骗来的身份证丢了,又用这个远房亲戚的名字,在银行办了一个保险箱,把卡和身份证都锁了进去。

  剩下的100余万元,徐鸣找了一家高利贷公司,拿去放贷。到案发时,他已经赚了20余万元。

  不过,徐鸣拿到这些钱后,一直都不敢用,结果,266万元被一分不少地追了回来。

  日前,徐鸣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机关食堂菜谱被质疑官方删网页
下一篇:狱警酒驾被抓 指责民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