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我国反腐重心前移 预防腐败向基层布局

1
青岛新闻网 2010-12-15 15:42:36 检察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网民跟帖】

  支持:期望能达到预期效果

  新浪湖北武汉手机用户:希望给力!

  质疑:但愿不是形象工程

  腾讯网友“今鑫金心”:要看向谁负责了,实践将证明没有独立于行政体系之外的所谓预防腐败局,到最终也只能是摆设!

  担忧增设机构加重纳税人负担

  凤凰网无线网友:纪委、检察院、反贪局不够用?又设预防腐败局?机构重叠人浮于事本身就是一种腐

败。

  追问:谁来监督反腐机构

  腾讯网友“erlun”:这个局长谁来监督?

  新浪北京手机用户:但愿不只是解决了一帮人的就业问题和增添了他们的又一发财机遇。

  腾讯北京市网友“蒜头”:事实证明,反腐败光靠成立多少机构也没有用,只能加大成本,产生新的腐败。

  建议:预防腐败最好的方法是监督到位

  搜狐山东省淄博市网友:预防腐败局能够预防腐败吗?再说谁能够保证预防腐败局不腐败呢?我看预防腐败的最好方法就是监督到位,把所有花钱的项目、每一分钱怎么花的都网上公开(国家秘密除外),接受社会监督,比什么都强。

  【博文参考】

  我们缺的不是“机构”而是“监督”

  新华网网友“绿色引信”发表博文称,四川省成立预防腐败局,能否达到相关人员所描述的那种美好前景,至少我们现在还看不到希望。国家早在2007 年9 月就成立了预防腐败局,结果怎么样呢?我们没有看到也没有听说这个局发挥了多大的作用,我们所看到的现实是腐败现象不仅没有减少,腐败反而是无孔不入了。近几年,从查处的贪官级别之高和数量之多就可见一斑。还有上述几个省级预防腐败局,到底起到了什么作用呢?恐怕只有他们自己才知晓,除了多出一群官员,多出巨大的行政支出外,我们很难看到这个机构的作为。既然如此,为何要设立这样的机构?

  我们缺的不是“局”,缺的是监督,预防腐败最好的办法就是接受监督。官员的权力运行接受监督,官员的财产接受监督,监督走在了腐败的前面,这比设立成百上千的预防腐败局都要管用。倘若做不到这一点,任何预防都是一句空话,往好里说也仅仅是一个美好的愿望而已。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贺国强:全面实行党的基层组织党务公开
下一篇:党中央国务院印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