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肚子塞衣服女贼扮孕妇 专门挤车公交行窃(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0-12-15 12:25:16 字号:TT

    拿着大包遮掩伺机行窃,或挺着塞满衣服肚子扮成孕妇趁拥挤行窃。1个月的时间里,4人连续作案多起。12月12日,胶州警方根据举报,在市内两个车站一举把准备行窃的4人扒窃团伙抓获。昨天,嫌疑人全被刑拘。

    两车站市民频繁被偷

    12月6日上午,43岁的王女士从常州路云溪桥17路车站上公交,由于乘客太多,王女士上车后被紧紧挤在车门附近不能动弹。“先别开车,等我一下。”顺着喊声望去,王女士发现不远处一名挺着大肚子的孕妇正向公交车跑了过来。很快“孕妇”来到车门前,尽管挺着大肚子,但这名妇女丝毫没有在意,仍使劲挤上车。此时,王女士感觉到挎在身上的背包动了几下,她也没在意。可等到了医院后,王女士发现挎包里1000多元的现金全丢了,便立即报警。

    从案发开始,在短短几天里又有多名市民在17路和205路公交车先后失窃。

    车站抓获4名嫌疑人

    频频发生的行窃案件,让胶州市阜安派出所非常重视,派出所立即派出10名民警组成便衣反扒小组进行调查。通过走访失窃市民,民警推断这伙扒窃嫌疑人应该多为女性。针对这些特性,从12月8日开始,反扒组分成两个小组来到17路和205公交车站点进行抓捕。12月12日上午9时许,一名孕妇和一名年轻女子向车站走了过来。民警驾驶警车上前询问时,两名女子撒腿就跑,民警立即将两人抓获。当天下午,办案民警在205车站又抓获了一男一女两名盗窃嫌疑人。在派出所,4人最终承认在车站多次实施盗窃的事实。

    轮流假扮孕妇扒窃

    经查,20岁诸城男子徐某两个月前来到胶州找工作。通过朋友介绍,他先后认识了东北和河北的3名青年女子,4人对行窃一事一拍即合。于是,他们或拿着大包作为遮挡,或肚子里塞上衣服轮流假扮成孕妇,来到公交车站专门趁人多拥挤时选择女性市民下手。 (牟成梓 赵敬美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