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一次性筷子2.4分钱一双 用劣质木材制成(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0-12-13 15:27:52 字号:TT

    去路边小饭店吃饭时拿起一双一次性筷子,发现上面有许多毛刺,换了一双后,又发现上面沾了一些黑点,要求老板提供消毒筷却遭拒绝,相信很多市民在就餐时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记者昨日下午探访岛城多家小饭馆发现,只有少数饭馆提供消毒筷,多数饭店提供一次性筷子的理由是“消毒筷消毒成本太高”。

    相关新闻 一次性筷子别用“美白”的

    昨日,工商部门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有人喜欢挑选颜色比较白的一次性筷子,这种做法是错的。因为一般正规厂家生产的一次性筷子,原料是普通木材不需要再在后期经过特殊加工。但小作坊生产筷子时,选用的多是劣质木材,为了给筷子“美白”,有可能采用一些漂白技术。因此,消费者最好不要使用“三无”的一次性筷子。另外,使用前也可以闻一下筷子的气味,如果有一股酸涩的硫磺气味,则最好不要使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