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大头条 > 正文

中国财政扩张留隐患

1
青岛新闻网 2010-12-13 13:31:52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矛盾:

    滞涨将让中国经济两难

    贺铿分析说,区别于发达国家所表现出的经济低水平,高通胀、高失业率的“滞涨”定义,中国经济发展水平长期保持在10%以上增长,“假如明年GDP目标定在8%,CPI放宽为4%。那么,如果两个数值都兑现,对中国而言,就是滞涨。”贺铿说。

    “如果压通胀,就容易导致经济进一步下滑,而如果刺激经济,又容易导致通胀加剧。”贺铿认为,滞涨让中国经济

陷入两难境地。

    中国外汇管理局(SAFE)副局长邓先宏昨日在论坛上认为,中国面临热钱等投机性资金大规模流入的风险。外币逆差、汇差成为吸引外钱流入、寻机套币的重要因素,外国纷纷通过资产本地化、负债外币化调节自身资产负债结构,而资金跨境流动不确定性,对我国造成潜在的风险。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财政政策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