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4条施工道路收尾 香港路公交车道仍未完工(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0-12-12 05:25:35 字号:TT

    本报12月1日以《11月道路全竣工?“小尾巴”露得挺长》为题报道了市内四区掘路工程的施工情况:6个工程开挖后还留有“尾巴”。昨日记者再次探访看到,目前市区仅剩下香港中路公交车道、内蒙古路还未完全铺设完毕,其余道路均已完工。

    市南区:香港中路公交车道铺沥青

    香港中路公交车道的翻修是市民关注的焦点,11月30日记者探访该工程时,路面已经回填,但还未铺设沥青,风一吹,刮起不少沙尘。为了给公交车道施工让道,公交车站从人行道挪到了花坛边。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香港中路辛家庄站看到,工程有了新进展,在原先回填的路面上做了一层简单的沥青铺设,路面硬化不少,但由于工程仍未完全竣工,两头仍被护栏围着,公交车不能通行,只好在机动车道上紧挨着花坛停车上下客。

    据悉,香港中路公交车道下的自来水管网施工结束后,市政部门对路面进行了恢复处理,经过养护期后开始陆续铺设沥青,如果天气允许,下周就将全面完工。

    随后记者来到贵州路团岛早市附近,之前两个挖开的大沟已经完全填埋完毕,路面也进行了沥青敷设,车辆、行人均自由通行。

    市北区大连路已全面完工

    “两天前就开始铺沥青,沥青铺好了,我打扫卫生也简单多了。”昨日记者来到大连路,负责环卫工作的大姐对记者说。记者看到,几天前还尘土飞扬的大连路路面已完全铺设沥青,车辆、行人通行自如,而且马路也显得更宽阔了。仅有一两名工人在现场处理古力盖加固工作,“沥青铺完后,古力盖要统一提高,与路面达到同一水平线,然后在钢圈抹一层混凝土,加固古力盖,要不然车跑在上面就会咚咚响。”工人对记者说。

    据市北建管局市政科负责人介绍,由于前期大连路上进行了热力、自来水两大管网的施工,对路面破坏较大,因此决定对道路进行全面翻修。

    接着记者来到内蒙古路与长春路路口,供热管道施工已完毕。

    四方区:清江路已恢复平坦

    11月30日,清江路上重庆南路至台柳路路段的供水管道改造施工并没有如期完成,成了今年掘路施工遗留“尾巴”的施工路段。昨日中午,记者再次来到施工路段时看到,路面已经铺上沥青,恢复了平坦。针对工期延长的原因,四方区建管局相关负责人解释,重庆南路和清江路路口受多条地下管道制约(如通信、污水、给水、电力、雨水等),热力管道覆土较浅,不能满足规范要求,给管道运行、道路设施安全带来隐患。针对这一情况,泰能热力公司协调设计等相关单位进行了设计变更,采用保护管廊方案施工,因此延长了工期。

    万安路施工本月底结束

    “不是说截止到11月30日,市区不再新开掘路工程了吗,怎么现在万安路上又开始挖?”家住四方区湖岛附近的市民王先生反映,万安路和兴隆路之间,最近挖掘机扎堆,开始对万安路“开膛”。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万安路与瑞昌路附近的路段看到,大型挖掘机正在进行施工作业。现场的掘路施工公示牌显示,这一掘路施工从11月30日开始,涉及的范围包括万安路到兴隆路之间的路段,施工目的是进行污水改造。工程计划在12月30日结束,现场施工人员表示,如果天气状况能保证各项工序顺利进行,工程能如期完工。

    由于目前环湾大道上瑞昌路立交桥还在施工中,不能通车,所以涉及万安路与兴隆路之间的污水改造施工,并没有对周边居民、交通产生多大影响。 (记者 孙静芳 刘延青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