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落选妇女主任怀恨 8000斤木料火烧村干部(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12-11 06:13:23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竞选没有当上村妇女主任,胶州妇女王某把怨气全撒在村内一名干部身上。为泄私愤,王某伙同本村另两名对这名干部有意见的村民,让一名村民一把火把这名村干部家东墙外8000多斤的木料点燃烧毁。12月8日下午,胶州警方通过摸排走访,把王某和纵火嫌疑人孙某以及杜某抓获。昨天,纵火嫌疑人孙某被刑拘,王某和另外一名村民被治安拘留。

    【案发】 村干部院墙外起火

    昨天,胶州市铺集派出所民

警告诉记者,12月8日下午3时许,胶州铺集镇青冢泊村村干部姜先生正在家里和朋友聊天,突然邻居王先生跑进来告诉他,他家院外堆放的木料起火了。透过屋内窗户,姜先生看到墙外10多米高浓烟冲向空中,烟雾也弥漫到院内。姜先生立即拨打电话报警并和几名朋友一起拿起家里的桶冲出去救火。由于火势太大,到下午4时许,大火才被扑灭,价值3万余元的木料也被毁。姜先生救火时从一名村民那里了解到,失火前曾经看到本村村民孙某曾在他家附近逗留,姜先生立即将这一情况向当地警方作了说明。

    【调查】 泄私愤烧村干部家

    很快办案民警将涉嫌纵火嫌疑人孙某抓获,孙某承认自己伙同两名村民纵火的事实。原来,在今年年初竞选村干部时,村里中年妇女王某没能获选。王某认为是村干部姜先生从中作梗,王某向对姜先生有意见的村民孙某和杜某说起此事时,三人经过商量产生了报复姜先生在他家纵火的想法。12月8日下午,3人来到姜先生家,王某和杜某两人在姜先生家胡同两头望风,孙某来到姜先生家,将堆放在院外的木料用打火机点燃,然后迅速逃离现场。当天下午,民警将王某和杜某分别抓获。

    【交代】 两年时间纵火20余起

    民警继续对孙某加大审讯时了解到,事发当天下午3人在姜先生家纵火离开现场后,孙某一人又来到另一户村民院外将堆放在一起的玉米秸秆纵火烧毁。据孙某交代,他今年39岁,结婚已10多年,因平时好吃懒做,日子过得比较清贫。最近几年,村里很多村民都到外面打工,看到别人家日子过得比自己好,孙某就眼红。出于嫉妒,他便开始对这些村民家实施纵火。经查实,从2008年开始到现在,他先后到20多名村民家实施纵火。记者昨天了解到,纵火嫌疑人孙某被刑拘,王某和杜某被治安拘留15天,此案也正在进一步审查中。(牟成梓 赵敬美)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急性子宝宝着急来人间 产妇在自家床上分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