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空巢老人坐公交到站不下车 只为看光景(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12-06 16:02:38 青岛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到站了,一直在车上坐的老人为啥还不下车? 36路队车上就经常有名老年乘客,为了排遣孤独经常坐车来回转圈。而她这么做的目的只有一个:打发时间。

    最近几个月来,36路公交车驾驶员发现了一个“怪异”老人:她经常在上午高峰期过后乘车,每次都坐在后面几排,且一座就是好几趟,即使到终点站了也不下车。 “人很瘦,头发已经白了。 ”上周三,老人“照例”上了车,周洪举看见老人坐在车厢后部,眼睛

一直望着窗外。车到夹岭沟终点站,老人仍没有下车的意思。可出乎她意料的是,回到榉林山总站后,老人仍然没有下车,原来她已经在座椅上睡着了。

    “一个人在家实在闷的慌,出来坐车解解闷。”被周洪举叫醒后,老人不好意思地说。据了解,老人名叫李树安,今年66岁,一直都是独身。十年前从单位退休后,她和80多岁的老母亲住在一起,照顾老人的饮食起居。去年老人去世后,亲友见她独自一人生活,担心她过于思念老人,便把她接到了海慈医院附近居住。白天,亲友两夫妻都准时去上班,只剩下李树安一人在家。实在闲的无聊,她就坐车去找朋友同事聊天。 “反正坐公交车也不花钱,只要不挑上下班高峰点出门就行。 ”不找人聊天时,李树安就悄悄坐上36路公交车,来回转圈打发时间。

    周洪举随后将情况告诉了路队书记张秀云。张秀云将老人的情况告诉了36路线全体驾驶员,要求他们在其上车时格外留心,“老人愿意坐多长时间就坐多长时间,大家不要赶她。 ”作为路线班组长,周洪举主动提出想和老人结对子,今后定期到老人家中,陪老人读书看报、聊天解闷。记者采访获悉,2路、6路等公交线路也曾遇到过类似的情况。 (记者 徐美中)

    新闻延伸

    岛城有40余万独居老人

    目前青岛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数量为 126.7万,占总人口的16.6%。来自市老龄办的调查,岛城目前有独居老人40余万。除了日常生活中的种种不便,很多老年人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心理困扰。10个丧偶老人中就有7个有自闭、不愿说话、沮丧等“孤独病”。有调查显示,200位年轻人中,一年回家探望父母一次的占了三成,不回家看父母的七成是因为工作,六成认为自己关心父母不够。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开发商卖房须公示预售方案 标明每套房屋总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