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身高1.3米猴子闹渔村 为觅食进村民家偷窃(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12-06 07:57:14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昨天上午,即墨鳌山卫镇七沟村曲先生打电话向记者反映,这几天有一只神秘的猴子经常在渔村里偷吃东西。渔民后来发现这只猴子的腿部受了伤,不但没赶走它,而且还经常拿些香蕉等美味招待这只猴子。记者随后赶到小渔村,这只猴子已经跑到了附近的山林中。市林业局专家称,这只落难的猴子很可能是从养殖场偷跑出来的。

    “孙大圣”造访惊了小渔村

    “渔村里从来没见过猴子,真是稀罕

。”昨天上午,记者接到读者电话后,立即赶到即墨鳌山卫镇七沟村,一名渔民指着一处农家院墙顶告诉记者,刚才这只猴子还在这里休息,可能是刚吃饱了,很快又跑到了村后山林中了。

    随后记者在山林里转了一圈也没发现这只猴子。在渔村开饭店的曲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这只猴子就坐在院墙上,他还用手机拍了下来。记者通过曲先生的手机图片看到,一只身高约一米三左右的大猴子坐在院墙上一动不动。曲先生说,这只猴子在院墙上呆了大约20多分钟后,才跑到林子里的。据渔民反映,一周前,就有渔民发现家里的玉米、花生等食物经常丢失,后来有渔民惊奇看到,竟然是只猴子偷吃的。

    猴子受伤渔民送来吃的

    “这只猴子好像右腿受了伤,经常到渔村里寻找食物。”渔民于先生告诉记者,开始听说村子来了一只大猴子,许多渔民怕猴子伤到老人和孩子,就将门窗关的严严实实,连白天也不敢开。开始两天,猴子经常到渔民家里偷吃东西,今天偷这家,明天就偷那家。后来,有渔民发现这只猴子很温顺,且右腿受了伤,跑起来有点瘸。许多渔民就在村后的小山包上放些食物。这只猴子很有灵性,好像知道渔民很照顾它。也经常在渔民家的院墙上坐坐,但时间一般10多分钟就会跑掉。

    昨天上午,渔民又在院墙上看到了这只猴子,正当大家准备好吃的时,“孙大圣”却突然跑到了山林中。渔民说,可能是猴子的伤好了,寻找同伴去了吧。

    可能是从养殖场跑出来的

    这只猴子到底从何而来?又是只什么猴子?昨天,记者采访时,许多渔民都有不同的说法。一名姓于的渔民告诉记者,这只猴子起初只是傍晚出现在小渔村,在村子里偷偷寻找食物,但后来见渔民没有敌意,便大胆起来,经常出现在渔村家里吃东西。前天下午5时许,有渔民出海打鱼回家时,突然看到了这只猴子,很像是崂山上的猕猴。也有渔民说,这只大猴子很像是经过驯化的,虽然腿部受了伤,但跑起来的速度很快。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青岛市林业局的专家,负责野生保护工作的迟工程师分析,因为近年来王哥庄附近曾有养殖猴子的,这只猴子很可能是从养殖场偷跑出来的,但也不排除是个人饲养的宠物跑出来的。他们将派人到实地查看。(记者 康晓欢)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中药价格涨补药跟风 阿胶节前或涨至200元/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