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整治手机淫秽信息 中移动封堵逾7万色情网站

来源:中广网-- 2010-12-05 12:16:45 字号:TT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国通信运营企业积极整治手机网络淫秽色情信息,仅中国移动一家企业的统计,一年来就封堵7万多个手机色情网站。  为了能在无线互联网海量的网站中发现不良网站,中国移动等国内电信企业强化技术手段,建成了可以覆盖全国的自动化、智能化拨测体系。中国移动数据部合作管理处副经理赵威介绍说,这套系统提升了对互联网站的拨测效率和拨测效果。

    赵威:利用网页分析系统,利用中文的分词技术对下载的网页进行文字的全文检索,当然我们有关键字等等,可以发现疑似的内容;同时也通过图像分析系统,利用业界领先的图片模式识别算法,快速对下载的图片进行自动化的分析和识别,从而发现疑似信息。

    赵威介绍说,一年多来,中国移动拨测的网站超过160万个。近几个月以来,平均每天封堵600到800个不良网站,并已将全部涉黄网站的地址信息和取证信息上报了相关主管部门。

    赵威:累计发现并封堵涉黄网站共计7万多个,其中国内接入的色情网站只占1%,境外接入的网站占99%。近几个月以来封堵的网站中,互联网网站占大多数,WAP网站的比例并不是很大。(记者 赵明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