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欠薪老板跳塔吊新闻续 被救后或治安拘留(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12-03 06:50:31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承包工程赔了30多万元,没钱给工人发工资的葛老板爬上了20多米的塔吊顶,6个多小时后,葛老板被安全救下后,立即被公安民警带回派出所调查,30多名等着工资吃饭的建筑工无奈地在塔吊下等候。昨天早报报道此事后,上午8时左右,其中一名被欠薪的江苏民工告诉记者,劳务公司已经派代表到现场,经过一番压价后,被欠薪的建筑工终于拿到了“缩水”了的工资。

    30多人拿到“缩水”工资

    “看

到我们的葛老板从塔吊上下来,紧接着就被民警带去派出所,再也不露面,我们的心都凉了。”民工徐先生告诉记者,自从得知葛老板拿不出钱给大家发工资,大家无奈都停工了,已经跟葛老板在民工宿舍耗了近一个周了,但大家谁也没想把他逼得爬到塔吊上去。徐先生和工友从援救的民警处了解到,葛老板因为扰乱公共秩序,可能要被治安拘留,他们的工资更不知道该找谁去要。“葛老板是带着我们干活的小老板,他上面还有个劳务公司的洪老板,施工单位说,他们把工资都给了这个洪老板了。”徐先生说。

    昨天上午8时左右,徐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劳务公司已派人到工地来跟他们谈工资的事,但工作人员认为他们认定的工资过高,一直在讨价还价,想办法压低他们的工资。经过近1个小时的谈判,徐先生再次给记者打来电话称,他们30多名工人都已经拿到了工资,但工资是缩了水的,本来按照他和葛老板的约定,他每天的工资应该是250多元,现在被砍价砍到了190多元。“我们实在没时间也没精力继续耗下去,虽然工资少了一些,但总比要不回来好。”徐先生称,他们现在已经没办法在工地上干下去了,只能带着工资启程回家。

    讨薪不要采取极端手段

    记者随后联系了延吉路这家工地,工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按照合同将工人工资支付给了劳务公司,劳务公司如何发放,跟工地没有关系。记者多方联系这家劳务公司,但始终没能找到。

    记者从市建管局了解到,随着监管力度的加大,近段时间农民工被欠薪的问题已有所缓解,大部分投诉的都是工人与工地的劳资纠纷,从法律而言,这样的劳资问题应该由劳动部门负责,发生在建筑领域的劳资纠纷,建管部门给予协助。建筑行业的农民工遇到类似的欠薪问题,可以到当地的劳动主管部门和建管部门投诉。 (黄 飞 摄影报道)

    早报开通讨薪热线

    寒冬降临,元旦、春节将至,欠薪维权成为广大打工者最头疼的问题,辛辛苦苦干了一年的活,背井离乡的打工者都盼望着满载而归回家过年,然而一些黑心老板却无故拖欠工资,为了让农民工能及时拿到血汗钱,回家过一个踏实年,早报开通打工讨薪热线,如果你正面临讨薪难题,可以拨打早报讨薪热线82881515,早报记者将联系相关部门与您一同踏上讨薪之路。 (黄飞 徐栋)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苏家社区居民爱车深夜被烧 门口留恐吓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