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法治频道> 其他 > 正文

男子凌晨爬上20米塔吊 竟是欠薪30万老板(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12-02 05:47:56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承包高层居民楼的工程施工,下面几层刚刚建好,葛老板就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危机,30多名工人每人都拿着一两万的工资欠条找他讨薪,而他却根本没钱支付这些工资。昨天凌晨4时左右,30多岁的葛老板悄悄溜出了延吉路旁的民工宿舍,爬上了20多米高的塔吊,蹲在寒风瑟瑟的驾驶室顶棚上,因为清晨有大雾,下面的工人迟迟没有看到他,直到早上7时,塔吊的操作工上班时才发现有人已经爬上塔吊。

    塔吊上蹲着小老板

    “他从早上很早就已经爬到塔吊上了,下面的工人发现他不在民工宿舍,四处找他。早上的雾很大,要不是塔吊操作工发现,他很可能就被困在塔吊上冻坏了。”记者跟随消防特勤中队的消防车赶到工地门口,但被工作人员挡在了门外,记者绕到工地的后面,隔着两米多高围挡咨询建筑工人里面的情况。这名工人告诉记者,清晨这座塔吊的操作工迟迟没有开工,工地管理人员发现后询问原因,这名操作工指着20多米高塔吊上的驾驶室称,已经有人在塔吊上了。就在工地要证实这名特殊“工人”的身份时,塔吊下的一名建筑工隐约辨认出,蹲在塔吊上的男子竟然是带着他们干活的葛老板。

    塔吊下守着讨薪工人

    “他欠我们30多人的工资,我们跟着他干了两三个月,只拿到1000多元的生活费,他答应给我们的工资根本就兑现不了。”30多名建筑工站在塔吊下面,手里攥着一张张工资欠条,紧张地看着塔吊顶上。这些工人告诉记者,大概3个月前,他们这些来自各地的建筑工跟着葛老板干活,刚开始建地下室非常辛苦,他们一天要干10多个小时,对方承诺的工资也较高,到现在葛老板已经欠下他们每人少则一万多,多则两万多的工资。“他刚开始答应我们每个月要至少给我们60%的工资,但现在根本兑现不了。”讨薪的工人称,为此他们已经停工近一周了,每天看着葛老板,跟他一起吃住,没想到昨天早晨,葛老板竟然上了塔吊顶。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医生免费为男同测艾滋 误把针头错扎自己(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