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凌晨爬上20米塔吊 竟是欠薪30万老板(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12-02 05:47:56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6人合力救下该男子

    记者在现场看到,塔吊上的男子已经趴在驾驶室的顶棚上,因为雾气很大,塔吊下面的人只能隐约看到一个人影,消防队员和工地的工作人员现场商量后,3名绑着安全绳的救援人员立即出发,慢慢向塔吊顶上爬去,下面的消防特勤人员已经打开了近两层楼高的安全气囊,防止意外发生。

    “我们已经抓到他了,他现在被冻得不能动,赶紧派人上来支援。”四五分钟后,救援人员爬上

了塔吊顶,因为大雾塔吊的铁臂尤为湿滑,救援人员首先将安全绳捆在塔吊上,防止自己因为高空的寒冷和大风发生意外,3名救援人员在塔吊驾驶室位置与葛老板做了沟通,随后一起伸手将全身冻得僵直的葛老板抓住。3名增援人员立即爬上塔吊顶,但如何将无法攀爬的葛老板救下来成了大问题。

    救援人员首先给葛老板捆扎上了安全绳,然后将他送进塔吊驾驶室,帮他搓揉身体恢复体力。10多分钟后,6名救援人员分成两组,展开接力营救行动,3名救援人员用安全绳将自己跟葛老板捆在一起把他往下放,处于下方的3名救援人员接住葛老板的双腿,1米1米地向地面挪动。20多分钟后,葛老板终于被安全救了下来。

    遭遇危机赔了30多万

    “我们工地已经将合同约定的施工款34万元左右都已经给了劳务公司,但他经营不善,导致工人工资严重超支,才会闹到现在这个地步。”记者现场采访时,工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而据葛老板自己称,他的工人工资支出已经达到了70多万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建筑高层楼房,一般来说地下室等下层部分都是不挣钱甚至是赔钱的,等建到了高层才会挣钱,葛老板刚开始可能是为了招揽工人,才会给工人开出高工资,后来因为管理不善,出现了现在的危机。葛老板被救下后已经被民警带回协助调查。(记者 黄飞 于滈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微博活动:带上围脖过圣诞 注册邀请有大礼
下一篇:雾锁高速60辆车连环相撞 油箱泄漏1死7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