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头条图片 > 正文

河北路水管爆裂马路变喷泉

1
青岛新闻网 2010-11-24 07:17:52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水泥搅拌车轰隆驶过,河北路与济南路交界处突然涌出高约半米的水柱,大水顺着地势向20米外的铁路桥洞流去,因为周围施工,桥洞下的排水管道排水不畅,10多分钟后桥洞中的积水就已没过膝盖,周边道路交通因此受阻。昨天下午3时30分左右,自来水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关闭周围水阀并调来两台高压水泵开始排出积水,准备进一步抢修。抢修人员紧急从周边管网调水,抢修不会影响居民用水。

    大车驶过马路变“喷泉”

    “我当时就在铁路桥边修理车轮胎,就看见马路突然鼓起一个大包,接着就看见周边的古力和雨箅子都在往外冒水。”事发时在现场的王师傅告诉记者,当时一辆混凝土搅拌车从鼓起的路面开过,他听到路中间突然传来“轰”的一声响,大车驶过后就看到马路被轧得支离破碎,成了宽1.5米,长2米的水池子,高约半米的大水从池子中间喷出,破碎的水泥块被冲到旁边行车道上,过往车辆都不得不冒险从水流周边通过。

    铁路桥下成河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看到,两辆供水抢修车辆停在河北路的行车道上,抢修人员已经关闭了周边的水阀,路口中间的喷水减缓,大水顺着地势向西一直流进20米外的铁路桥洞底下,桥洞下面的积水已经没过膝盖。桥洞下面有四五辆汽车被困在大水当中,交通因此受阻,只有一些大型车才敢冒险从桥洞下的积水中驶过。周围居民告诉记者,铁路桥下本来有专门的排水系统,但因为周边施工,这些排水设施大半被阻塞了,桥下的水才会积得这么深。

    不会影响居民用水

    “断裂的管道是两根直径约500毫米的自来水管道连接处,初步判断应该是被过往的超重超载车辆长期碾轧造成的。”现场抢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赶到现场后立即关闭水阀止水,并调来两台高压水泵将积水排出,他们随后将路中间的破损处周围设置围挡,立即展开抢修,预计当晚就可以更换破损的管道。抢修人员称,他们已经紧急调周边管网的自来水,替代受损的两根管道,抢修不会影响周围居民用水。 (记者 黄飞 于滈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岛城上空现喜鹊斗老鹰奇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