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宁夏路建筑工地燃成火海 民工家当全烧光(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11-23 05:32:58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废品收购站的老朱正在屋里吃早饭,突然发现滚滚的黑烟从屋外蹿进,等他冲出门外时通红的火焰已经将收购站包围,只隔一道铁皮墙的工地两层民工宿舍成了一片火海。昨天上午9时23分,4个消防中队9辆消防车鸣笛赶到宁夏路与香港东路交接处东南角的建筑工地,戴着空气呼吸器的消防队员冲进火场,抢出15个煤气罐,其中两个煤气罐仍然嗤嗤地喷着气。

    火场中抢出15颗“炸弹”

    “小心!火场

里面有煤气罐正在漏气,大家尽量往后撤离,小心被误伤。”记者闻讯赶往现场,在距离现场500米外的快速路上,记者就能看到火场上空冒起的白烟,9辆消防车停在起火现场周围,40多名消防队员正在紧张扑救,几名110民警和消防队员正在疏散围观的居民。

    记者看到,火场分为南侧建筑工地两层活动板房和北侧一墙之隔的废品堆放处两个部分,其中临街3米高的广告牌已经被烧得支离破碎,在距离现场10米外就能不时听到玻璃瓶爆炸破碎的声音。几分钟后一名消防队员抱着嗤嗤喷气的煤气罐从火场中跑出来,紧接着这些危险的煤气罐被一个接着一个拎出。

    30分钟后,记者来到废品收购站正门口时看到,地上零零散散摆着15个煤气罐,空气中弥漫着很浓的煤气味,为了防止因为漏气导致爆炸,消防队员将两个漏气的煤气罐点燃,被烧坏的煤气罐口喷出1米多高的火焰。

    火是从民工宿舍后烧起的

    “我早就看见民工宿舍的简易房后面冒起一小股黑烟,当时还以为是环卫工在附近烧落叶,根本就没有在意,早知道我们上前去把这一小堆火焰踩灭了就好了。”记者闻讯赶到现场,在火场的西北角找到了一脸懊悔的杨先生,他告诉记者,他看见大火是从民工宿舍后面着起来的,先是往外冒出黑烟,接着满地的废品和杂物被点着,火焰借着火势蹿起四五米高,一直烧到拐弯处巨型的公益广告牌底下。

    民工全部家当被烧光

    “我在工地才干了3天,还没发工资身上根本没钱,我从老家带来的衣服、行李全在宿舍里,我这个冬天怎么过啊?”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20岁左右的男青年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几次想冲进火场中抢出自己的行李,但都被周围的消防队员拦住,他眼睁睁看着宿舍楼在大火中变形歪斜,最终成了一片废墟,只能无奈地蹲在一旁。他告诉记者,这间民工宿舍两层共有6间屋,因为建筑工程已经基本完工,只住着20多名从事配套设施安装的建筑工,事发时大家都去上班了,宿舍楼里一个人都没有。

    工地存在安全隐患

    10时25分左右,大火烧了1个小时后终于被消防队员完全扑灭,记者找到工地的办公室询问起火原因,但工作人员将铁门封锁禁止记者进入,其中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工地负责人正在里面开会调查起火原因。

    负责指挥的青岛市公安消防局副局长侯庆田现场发布消息,消防部门共派出崂山消防中队、辛家庄消防中队、八大关消防中队和特勤一中队四个中队,9辆消防车,共计70多警次紧急灭火,用时约1小时,在灭火过程中消防部门发现,建筑工地有6间民工活动板房被烧毁,其中存放有大量的煤气罐,造成安全隐患。

    侯庆田副局长告诉记者,他们已经通知工程的承建单位、监理公司、施工单位等4家公司到场开会,清点建筑工人人数和调查火灾的起因,随后将有专家到起火现场提取燃烧物进一步分析,确定具体的起火原因。“进入冬季以来,消防部门将分成多个调查组在全市调查火灾隐患,其中民工的简易房是调查的重点。”侯庆田副局长称。(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西韩建筑工地建筑垃圾塌方 工人险遭活埋(图)
下一篇:婚前买房男女方出资相当 离婚房子一人分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