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世卫组织通报香港确诊一人感染禽流感H5N1病例

来源:新华网-- 2010-11-20 10:04:11 字号:TT

    新华网日内瓦11月19日电(记者 王昭 刘洋)总部设在日内瓦的世界卫生组织19日发布情况通报称,本月17日,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确诊一人感染禽流感H5N1病毒病例。

    通报称,一名59岁香港女子在本月2日出现流感症状,并于14日入院治疗。目前,患者病情较为严重。

    此外,与患者有密切接触的人士均已被隔离观察,截至目前尚未出现异常,经医学检测,未在他们的鼻腔和咽部提取物中发现H5N1病毒。

    综合目前情况,世卫组认为,该病例应属个案,病毒并未扩散。香港卫生部门正在对病毒源头进行调查。

    香港特别行政区医院管理局17日已宣布在公立医院启动“严重应变级别”,加强监察疑似及确诊个案,强化现有通报机制,急症室及普通科门诊按指引分流高风险病人等,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紧密联系,监察最新发展,并随时向公众及医护人员提供最新资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