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机场迎第1000万名乘客 十年今非昔比(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11-20 05:08:49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11月18日晚11时左右,随着北京飞青岛的CA1525次航班平稳降落,青岛国际流亭机场今年的旅客吞吐量突破了1000万人次!昨日上午,为庆祝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迈入大型机场行列,青岛机场举行盛大的庆典仪式活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若飞等领导出席庆典仪式。

    “我十多年前来青岛工作至今,经常乘坐飞机出差,可以说这十年是青岛机场

突飞猛进发展的十年。”昨日庆典仪式上,青岛机场今年第1000万名旅客傅克辉说,根据他的感受,青岛机场目前的软硬件环境,完全可以比肩欧美发达国家的大型机场。

    突破“一千万”步入大型梯队

    在行业内,衡量一个机场的规模大小,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是个界限。超过则可以定义为大型机场或千万级机场,超不过则不能称为大型机场。据介绍,“十一五”期间青岛机场客运量以每年百万人次速度递增。1995年,青岛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大关;1999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200万人次大关,以此为标志,跻身于国内中型机场的行列;自2004年以来,青岛机场的年旅客吞吐量开始以百万人次的增长速度发展,至2009年共实现旅客吞吐量96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3万吨。2010年11月,正式跨入“千万机场”行列,步入全国大型机场梯队,成为国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第十五个千万级机场,山东首家千万级机场。2010年,青岛全年旅客吞吐量可望达到1100万人次左右。

    乘坐飞机十年机场今非昔比

    通过吞吐班次测算,11月18日晚11时北京至青岛CA1525次航班产生了今年第1000万旅客。机场工作人员通过对下飞机的旅客监控,最终确定青岛市民傅克辉为第1000万名旅客。昨日上午,傅克辉作为嘉宾邀请参加庆典仪式。青岛机场向这位亲身见证“千万级机场”诞生的旅客送上一份丰厚礼品——价值5000元的贵宾卡,持此卡可以享受机场VIP乘客专属服务。

    亲身见证青岛拥有千万级大型机场,傅克辉表示非常惊喜,非常荣幸。“昨晚的旅程对我来说,本来是一次非常普通的旅行,但没想到走下飞机却变成如此有意义的见证。”

    傅克辉告诉记者,他十多年前来到青岛工作,作为一家房地产公司高管,经常乘坐飞机出差。回忆1996年时的青岛机场,不仅机场的候机楼比较小,并且航班也很少。那时候,到北京、上海一天只有一个航班,去广州好几天才有一班,到深圳没有直达航班,还得需要转机才行。现在的机场与十多年相比,发生了巨大变化。候机大厅时尚现代,机场服务贴心温馨,航线四通八达,出行非常便捷。“我到过不少发达国家的大中型机场,比如纽约、旧金山、墨尔本、巴黎等城市的机场,如果说十年前,青岛机场规模、服务等与他们的机场相比还不能相提并论,那么今天完全可以比肩。在不少服务细节上,甚至比那些发达国家的机场还要好。”(记者 刘延青)

    相关链接

    国内(不含港澳台地区)机场旅客年吞吐量排名

    第一 北京首都机场 6400万

    第二 广州白云机场 3700万

    第三 上海浦东机场 3100万

    第四 上海虹桥机场 2500万

    第五 深圳宝安机场 2448万

    第六 成都双流机场 2263万

    第七 昆明巫家坝机场 1894万

    第八 西安咸阳机场 1529万

    第九 杭州萧山机场 1494万

    第十 重庆江北机场 1403万

    十一 厦门高崎机场 1132万

    十二 武汉天河机场 1130万

    十三 长沙黄花机场 1128万

    十四 南京禄口机场 1083万

    十五 青岛流亭机场 1000万

    相关新闻 青岛高雄开通往返航线

    今天,将有一架来自高雄的飞机在青岛机场降落,这标志着青岛机场成功开通青岛往返高雄的航线。

    此次青岛往返高雄的航线计划由立荣航空公司每周六执飞一班,机型为MD-90,航班在青岛机场降落时间为18时35分。据悉,此航线为省内开通的第一条至高雄的航线,此航线的开通,对于提高青岛-台湾运力、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具有积极的意义。此航线开通后,青岛至台湾航班每周将达到10班,分别由东方航空、山东航空、长荣航空和中华航空运营。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污泥压成饼可做取暖燃料 一年省400余万(图)
下一篇:胶州大白菜飙出最高价 浇牛奶批发价每颗3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