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民警拦保时捷遭脚踹 醉驾司机称父为高官(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11-18 14:25:14 重庆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卡宴车被警方暂扣 记者 贺怀湘 摄

    一名四川籍富二代与好友在渝中区较场口醉酒后,驾驶一辆限量版保时捷卡宴,停在道路中央接朋友。遇到巡逻的交巡警,他驾车逃跑不成,挣开武警逃跑也被捉。接受调查时,他狂傲地称自己有关系,要这些民警“小虾虾”回避,他要和领导单独谈。

    他到底是何许人?警方只称他家底殷实,拒绝透露更多信息。

    记者 夏祥

    卡宴车停在路中载客

    本月11时凌晨1时30分左右,较场口交巡警平台的巡逻车行至较场口磁器街,发现一辆悬挂川籍牌照的保时捷卡宴停在道路中央,3男2女从88号酒吧附近摇摇晃晃搀扶着上了车。一身高约1.8米的男青年将一女子送上副驾位后,摇摇晃晃走进驾驶室,引擎声响起。

    “司机可能喝了酒,要劝住他。”民警立即靠边停车,示意卡宴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一边说“我把车挪到边上”,一边猛轰油门朝前方驶去。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前方一辆出租车停下来等候绿灯,卡宴被出租车一挡,只得停车。

    醉美女耍泼踹民警

    卡宴被拦堵后,民警示意驾驶员下车。驾车男子甩开车门,同民警回到较场口平台接受调查。卡宴车内另外2男2女也跟随到了平台。

    驾车男子自称姓叶,在民警要求下出示了驾驶证和行驶证。

    就在民警对驾驶证和行驶证进行核查时,一名自称叶某女友、身高1.7米左右的女子,借着酒劲耍起大牌,“不就是喝了点酒吗,罚点款、扣点分不就行了吗?不就是给点钱嘛!用得着这样吗?”

    民警要求叶某测试酒精时,这名女子一脚踹向其中一位年纪偏大的民警胯下,民警敏捷躲开,女子的鞋在这一过程中飞出了几米远。与女子同行的另外2男1女忙将她抱住,她才没有继续闹事。

    “卡宴哥”逃跑被捉

    叶某见警方的注意力都到了女友那里,趁机挣脱两位执勤武警的拦堵,朝八一路方向跑去。

    事发时在路边摆夜摊的周师傅说,那醉汉虽然身材高大,但毕竟喝了酒,在八一好吃街路口被拦截下来,气喘吁吁,这里距交巡警平台约300米。

    警方介绍,追捉叶某途中,担心其出意外,跑过马路时,武警一边追逐一边示意来车缓行,以免叶某遭到意外伤害,“不是为了保护他,堵住他的时间会更短一点。”

    血液检测醉驾超标67.5%

    叶某被带回交巡警大队接受进一步调查。

    接受酒精测试时,叶某耍起了花招,一连试了好几次,他都是只吸气不吹气。

    警方表示,根据规定,在当事人拒不配合或不能自主吹气等情况下,可对涉嫌酒驾者进行强制性血液检测。

    折腾了1个半小时后,叶某终于配合医生抽取了血样。检测结果发现,其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134毫克/100毫升,超过醉驾标准67.5%。

    卡宴套牌一辆两轮摩托

    扁平宽大的轮胎,引擎盖上设有涡轮增压的进气口———有名车发烧友认出,这辆豪华配置的卡宴是限量版的,而且有可能是定制的。

    民警在对车辆信息进行对比查询时发现,这辆卡宴车牌号和行驶证对应的是一辆两轮的红色宗申摩托车。叶某称,这辆车的所有手续都是父亲替他办的,他不清楚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同样令办案人员感到不解的是,这辆卡宴的车架号根本查询不到。会不会是走私车呢?对此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叶某因醉驾,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

    自称是官二代和富二代

    在接受警方调查取证时,叶某非常狂傲地要求“你们这些协勤、士官虾虾些都回避一下,我要和你们领导单独谈谈。”警方透露,在对其调查取证时,叶某也是百般刁难、耍威风,多次声称“我有关系,你们把我放了什么都好说。”

    警方透露,叶某自称父亲现在身居四川省某厅级单位要职,母亲在四川省某市从事房地产开发,这次来重庆是和几个好友相聚。在酒吧喝了酒后,驾车回朋友住处,见靠边位置都有出租车停靠,就违章将车停在路中载朋友,不料遇上巡逻民警,担心酒驾被查,于是想逃避一段时间,等酒醒后再让父母出面摆平此事。

    叶某提供的父亲姓名显示,其父亲并不姓叶,对此叶某解释说,他是跟母亲姓。

    “说话的口气,就和商务谈判一样,根本就没有认识到自己醉驾的危害性。”警方透露,叶某只有24岁,家里拥有丰厚的家产,或许正是因为如此,会出言不逊说民警、武警战士是“小虾虾”。

    因为叶某称,车辆证件等都是父亲代为办理,警方于是通过叶某提供的其父电话,与对方取得了联系。让警方诧异的是,电话那头的一个男子表示,自己不是叶某的父亲,“你提到的这个姓名,倒和我战友一个儿子名字很像。”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黄帝故里遭野蛮开发 山体几乎被炸平无人管(图)
下一篇:联合国农发基金总裁豪宅曝光 可游泳踢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