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节会类> 2010广州亚运会> 图片报道 > 正文

跆拳道选手离奇被罚下场

1
青岛新闻网 2010-11-18 10:07:56 腾讯体育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在广州亚运会女子跆拳道赛场上产生了一个大冷门。在女子49公斤以下级1/8预赛对阵越南选手中,赛前被看好的中华台北选手杨淑君竟意外地被取消比赛,惨遭淘汰。

    杨淑君是 陈诗欣之后中华台北跆拳道女选手中的又一名佼佼者,且外形靓丽,她一度被认为有成为跆拳道赛场上“库尔尼科娃”的潜力。而且她是中国大陆名将吴静钰在49公斤级上的最大对手之一,曾在08年的

亚洲锦标赛决赛中以4:3战胜了吴静钰,获得冠军。在08年奥运会前,她削发明志,此情节传遍跆拳道界,最终她获得了奥运会第4名的成绩。

    在今天的比赛场上,杨淑君明显占据优势,她曾以一记下劈让越南选手体验到“爆头”。此外,她还有一次明显地劈头,如果按照规则算分,杨淑君应该以9-0轻松战胜对手,晋级下一轮。但比赛结束后,裁判却出人意料地宣布武氏厚获胜,杨淑君因违规贴上电子芯片被取消成绩。当听到被取消资格的消息后,杨淑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连忙问“why”。裁判的解释并不能让杨淑君信服,她一度拒绝离场,后来在教练地劝说下才勉强退到后台。在后台,她难以相信这一切,泪如雨下,让人动容。杨淑君的教练跑去申诉,但裁判坚持判罚,即使中华台北代表团提出申诉,杨淑君被取消成绩的结果也很难更改。

    据悉,杨淑君被取消资格的原因是她脚底贴了一块芯片,可以让电子护具上的感应变的更灵敏,但这块芯片是规则不允许的。但很奇怪的是,当运动员检录进场的时候,裁判并没有指出杨淑君的违规之处。

    杨淑君比吴静钰长2岁,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场上各有胜负;而场下俩人经常交换彼此的心里话。对吴静钰来说,杨淑君是个难得的朋友,更是难得的对手。她希望她能再坚持,是绝唱,就会有她的相伴。如今发生这样的事情是谁都不愿看到的。只能希望杨淑君不要消极下去,继续坚持自己的梦想。(候之鸟)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罗雪娟带男友看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