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保安捡到30万现金归还 失主欲赠一套房酬谢

1
青岛新闻网 2010-11-16 07:40:40 南方都市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遇到客人丢失的30万现金,你会怎么做?惠州市大亚湾鑫元酒店保安陈技选择将其交给酒店并报警联系失主。失主后欲重金酬谢遭陈技婉拒。昨日,失主决定高薪请陈技到广州当保安队长并馈赠他一套房子。

    拾金不昧保安却拒数万酬金

    10月4日下午4时,大亚湾澳头鑫元酒店上班的保安陈技像往常一样去各个楼层检查,当他走到酒店的一间沐足旁边的阶梯边时,看到一个黑色的小皮包。“我想应该是客人一不小

心留下的,于是就捡了起来。”为了能够联系到失主,陈技把皮包打开试图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我打开一块,发现里面有一大叠的现金,有人民币也有港币。不过,我不知道具体有多大的金额。”

    陈技并没有发现名片等直接联系方式,但他还是前往多个休息房间寻找失主。直至每个房间查遍后,陈技把皮包交给鑫元酒店的前台。董事长许培青经清点,有现金人民币有20多万元,港币有9万多元。“我们想联系失主,但没有联系方式。于是,我们就把皮包存放在前台,并报了警,希望通过警方来找人。”

    10多分钟后,发现自己皮包遗失的吴先生赶回酒店,他打开皮包看到分文未少。“我想应该是在洗脚之后,出门时不小心落下的。”吴先生昨日向南都记者回忆说。

    吴先生得知捡到皮包并交到酒店前台的是保安陈技,遂在当日向其提出赠予几万元现金作为回报,不想料遭陈技拒绝。

    失主赠他“队长”还要送房子

    昨日晚上,鑫元酒店与吴先生专门为陈技拾金不昧的行为开了一个表彰会,现场奖励陈技一万多元。

    但令众多同事诧异的时,吴先生还准备将其挖走到广州他自己的公司做保安队长,同时承诺赠予其一套房子。

    吴先生介绍,陈技拒绝他支付的报酬不止一次。“我觉得这个保安人品不错,而且,我也是一家企业的负责人,我希望他能够去我公司工作做保安队长。我可以支付他更多的薪水,还可以送一套房子给他。”

    对吴的工作邀请,陈技昨日表示说,他需要得到鑫元酒店老板的同意。鑫元酒店董事长许培青则明确表态支持,“吴先生给陈技开出的条件比鑫元酒店好很多,而且,做保安队长更有利于他的发展。我认为对于他来说是一个机会,我同意放人。”许培青说。

    声音

    保安:老实说,很心动

    昨日,南都记者了解到,陈技今年40岁,是广东化州人。多名同事表示,对陈技印象不深,他话不多。

    对于自己捡到钱那一刻的想法,陈技昨日向南都记者介绍:“看到这么多钱,老实说,很心动,但是,想到失主一定非常着急,而且,自己拿了这笔钱也可能有麻烦。所以,很快决定联系失主。” (记者 陈海燕)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村官曝出性丑闻 为寻刺激找两卖淫女玩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