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农历十全十美结婚扎堆 登记处迎领证高峰(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11-16 05:48:56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昨日是十月初十,记者从岛城各婚姻登记处了解到,选择农历“三连十”登记结婚的新人又遇小高峰。

    昨日上午8时,记者在开发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不少新人已经在门口排队等待。“我和女友认识两年多了,我想在2010年农历十月初十,也就是‘三连十’和她登记结婚,给她一份特殊的惊喜。”26岁的小李告诉记者,自己提前半个月就开始咨询登记需要带什么证件了,因此早早地找借口将女友的户口本“骗”

到手中,但直到前一天晚上,他才告诉女友要去登记结婚,“女友听说后感到很惊讶也很惊喜。”

    “农历‘三连十’寓意‘十全十美’,我们早就锁定这一天了。”在青岛恒科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工作的白云飞和杨佳美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

    “今天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人真不少,一天办理了40多对。”开发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马继军告诉记者,许多新人表示,没赶上阳历“三连十”,就特意选择农历‘三连十’前来结婚登记。

    “今天比平时人多多了,新人领结婚证的多,老人补结婚证的也多,我们已经办理了40多对登记结婚的。”昨日下午4时许,崂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今天登记结婚的新人挺多,不过比起阳历‘三连十’还是差远了,那天共为100多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创今年最高纪录。”市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陈梅说,有对新人今年九月初九刚刚结婚,不到一个月又来离婚,因此选日子固然重要,但在一个个平凡的日子里经营好婚姻才是最重要的。 (记者 刘海龙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太原路建喇叭式立交桥 八车道接环湾大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