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 正文

3.1万户低收入家庭住上民生房

1
青岛新闻网 2010-11-15 14:28:33 青岛早报      新闻报料

    核心提示

    道口路廉租房公寓、河马石公共租赁住房、百通重庆花园经济适用住房、锦源秀邸限价商品住房……一套套保障房的陆续交付使用,圆了一个个中低收入家庭的安居梦。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再加上限价商品住房,已成为岛城住房供应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自2007年我市启动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以来,至今年年底,市区享受保障住房的低收入家庭将达到3.1万户,如此大规模的配租配售水平走在了全国前列。

    3.1万户家庭入住保障房

    2007年,市政府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意见》和《青岛市住房保障发展规划(2008-2010年)》,决心利用三年左右时间,通过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以及旧城区和城中村改造等措施,基本解决3.5万户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经过几年的努力,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我市住房保障成效显著。

    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基本确立。市政府先后修订出台了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以及公共租赁住房配租等四个管理办法,基本确立了以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和商品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基本实现了 “低端有保障、中端有支持、高端有市场”。

    廉租住房保障家庭实现应保尽保。累计已有9462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通过租金补贴、核减或实物配租方式得到保障,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实现了应保尽保。

    根据 《青岛市住房保障发展规划(2008-2010年)》的安排,三年计划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24000套。截至目前,累计开工保障性住房项目67个,可提供房源24333套,超额完成开工指标。其中:廉租住房项目44个,房源9333套;经济适用住房项目29个(其中6个项目同时配建廉租住房),房源15000套。今年,除了3000套公共租赁住房公开配租外,4538套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房已展开销售,近期还将启动廉租房的配租及第二批经济适用房的配售。

    至今年年底,本期规划结束时,市区实物配租配售保障低收入家庭将达到3.1万户,实物保障水平走在了全国前列。

相关链接

上一篇:综合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