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千万富翁破产后变身大毒枭 威逼儿子走贩毒路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11-13 10:38:25 字号:TT

    ○毒枭将妻子、儿子、郎舅及情人发展为贩毒团伙骨干

    ○这是湘潭警方破获的最大一起毒品案,共缴获毒资80万元

    本报记者李志宏 通讯员周华 谭小军 湘潭报道

    今年39岁的齐石光,曾是一名千万富翁,号称湘潭县中路铺镇的首富。住着别墅,开着宝马,享受着别人艳羡的目光。一场官司令这位富翁一夜之间破产,逃往广东后,开始走上贩毒的不归路。

    昨日湘潭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经过140多天的奋战,湘潭市禁毒支队成功破获公安部督办的齐石光特大涉枪贩毒团伙案,共缴获冰毒、K粉等毒品近30公斤,仿“六四”手枪1支,子弹4发,运毒车辆3台,毒资80余万元,抓获毒贩齐石光以及团伙成员18人。这是湘潭警方到目前为止,破获的最大一起毒品案件。

    据湘潭市禁毒支队负责人介绍,齐石光每隔半个月就要从广东进一次毒品,进货量每次都在15公斤以上,该团伙每天销售毒品都在1公斤以上。

    发现幕后毒枭

    2010年5月21日,湘潭市禁毒支队破获刘有余贩毒团伙案。审讯中,毒贩刘有余交待其毒品来源于上线毒贩齐石光。刘有余与齐石光是同一个镇的老乡,曾经一起开过石灰厂。

    上世纪90年代,20多岁的齐石光在湘潭县开矿办厂暴富。有了钱的齐石光,不满足于住别墅、开名车,还喜欢寻找刺激。刘有余见齐石光很有钱,于是带着他吸食毒品。

    2008年,由于在卖给湘钢的一批焦煤原料中掺假,造成湘钢一炼钢高炉报废损失惨重,齐石光被湘钢告上法庭。2009年8月,齐石光的全部资产被法院冻结。齐石光在变卖了一些未销完的矿产后,带着最后的几十万元逃往广东躲避债务。

    这次刘有余向齐石光介绍了一条快速“致富”的路,将自己贩毒的上家引见给齐石光。齐石光的毒品生意越做越大,最后反倒成了刘有余的上家。为了防止身份暴露,齐石光有着多个化名,在长沙叫老徐,在南京叫老刘,在广东叫赵辉煌。

    主犯人赃俱获

    2010年8月,齐石光从深圳驾车运一批“货”悄然在长沙现身,并联系湘潭的情人尹丽到长沙会合。齐石光在长沙有2处租住点,专案组早已派民警蹲点守候。

    8月9日下午,齐、尹驾车到达长沙市汽车东站,刚一下车就被专案组民警抓获。警方从齐的汽车尾厢和行李袋内当场查获毒品冰毒3740.6克,K粉10107.6克,从尹的手提包内查获毒品麻古14400粒。随后,民警又在齐石光的租住点内查获毒品冰毒约30克以及贩毒工具一批。

    经审查,尹丽交待齐石光的妻子易正喜、儿子齐万广和郎舅易立清等,涉嫌在深圳、南京和长沙等地参与贩毒的一些情况,一个地跨湘、粤、苏三省四市的家族贩毒团伙浮出水面。据了解,尹丽主要负责运输和销售毒品,易正喜负责管理贩毒的账目,易立清负责毒品在长沙的销售,齐万广负责毒品在南京的销售。

    威逼儿子走上贩毒路

    8月10日,专案组派出三个抓捕小组火速奔赴深圳、南京、长沙等地开展抓捕。8月11日,赴南京抓捕小组与当地警方接洽得知,齐石光贩毒案也已被南京禁毒处列为专案侦查。

    由于齐石光落网,齐万广在南京没有接到“货”,立刻将情况告知易正喜和易立清。8月11日,齐万广立刻带着女友逃离南京。专案组通过侦查很快锁定两人在望城县,躲藏在女友陈作的家中。8月21日下午,专案组在望城县靖港镇将齐万广和陈作两人抓获,这一天正是齐万广的18岁生日。

    在审讯结束后,齐万广向民警询问:“我爸爸会被判死刑吗?”民警回答:“应该会。”齐万广却说:“他最好被判死刑。”

    在一次毒品交易中,齐石光被坑了104万元。从此以后,他除了自己最亲近的人外,再也不相信任何人。为此,齐石光买了一把仿六四手枪,一是为了报复坑他的人,二是为了防身。

    齐石光要儿子齐万广学着做生意,出钱帮其开了一家餐馆,后来多次要齐万广将一些货品送到指定地点。经过多次送货后,齐万广才知道,父亲要他送的是毒品。

    齐万广不愿意参与贩毒。“你这不是害我吗?”他对齐石光说。作为父亲的齐石光却厉声说道:“你不走这条路,还能干什么?”在父亲的威逼下,齐万广最终走上了贩毒的道路。

    为了拖妻子下水,齐石光不但让易正喜掌管账目,还带着她一起吸毒。随后,齐石光又以金钱享乐为诱饵,将情妇尹丽也拉入了贩毒团伙。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