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 正文

何冲携两名儿童以点炮竹方式点燃亚运主火炬

1
青岛新闻网 2010-11-13 06:33:03 中国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第十六届亚运会火炬由何冲带领两名小孩点燃

 (图为: 何冲携两名少年完成点火仪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万众期待的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火炬由跳水运动员何冲和两名小孩一块“放鞭炮”点燃。他们三个先用火炬点燃放在地上的鞭炮,鞭炮的火焰径直向上,点燃高高在上的火炬盆,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

    2'55''视频:点火直击点燃全程 何冲点燃炮竹火炬最后五棒的火炬接力者分别是:吴国冲、陈一冰(微博 博客)、容志行、 邓亚萍、何冲。

    主火炬塔的搭建颇有创意,在文艺表演的后半段,一个巨大的火盆状道具,从舞台中央的下方缓缓升起来,平放于舞台中央。45名身着白色长裙的少女,怀抱象征盛有圣水的器皿,缓缓步入舞台中央,将圣水倾倒入“火盆”。随后,象征着亚洲四方国家团结一心的四座同心桥,从舞台的四个方向由人推向舞台中央,最终对接这个大火盆,并“神奇”地支撑火炬盆慢慢升空,直至立起有几十米高。

    (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港吞吐量316天跨越3亿吨 比去年提前1个月
下一篇:温家宝宣布第十六届亚运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