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阳光男孩染艾滋 义务献血查出HIV阳性(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0-11-08 07:51:54 字号:TT

    “不管天空多么阴暗,我的心情必须是灿烂的。”这是HIV病毒感染者小涛给自己的座右铭。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即将到来之际,记者在位于第六人民医院内的红十字粉红丝带志愿者工作站中见到了小涛,小涛是山西人,站到记者面前,很难想象这个非常阳光的大男孩是名男同性恋。他今年10月份刚被检测出HIV阳性,只身一人生活在青岛,在岛城一家公司做职员,目前他也是红十字粉红丝带志愿者工作站的一名志愿者,在正常的工作之余,为其他HIV感染者做心理疏导工作。

    “我从小就开始了同性恋生活,其实同性恋并不等于艾滋病,只是我不幸被感染了。”面对记者和记者手中的相机,小涛并没有显得异样,谈起他的经历,小涛不愿意提及自己的家人,只说他从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第一个男朋友,那个男朋友比他大很多,和他在一起能收获一种安全感。4年前,也就是小涛20岁的时候,他的第一个男朋友因为意外事故去世了。“那真是一种失去世界的感觉,我至今不能忘记当时的情景,因为当时我还选择了自杀,想追随他去。”小涛告诉记者,但是很快就被朋友们发现并抢救过来了,由于脱离不了曾经的阴影,他选择了离开,来到青岛。在青岛也结识了一帮好朋友,大家在不影响彼此家庭和工作的情况下,一起吃饭,活动,旅游,生活得特别开心,直到第二个男朋友出现。第二个男朋友曾经和小涛的第一个男朋友认识,他们一起在上海度过的一年很快乐,但第二个男朋友在这一年中总是在无意间表露自己可能感染HIV病毒。

    后来,小涛怕耽误男朋友工作又一次选择了离开,今年10月份刚回到青岛,就在一次义务献血中内查出HIV阳性。“其实我早就有思想准备了,我必须去面对,我会比以前更坚强,敞开心扉迎接一个新的生活。”小涛微笑着说,他之前就对HIV有所了解,“HIV阳性”只代表体内有这种病毒,注意性、血液等传播途径,不要感染给别人就行了,其他一切还得照旧。“目前我朋友中知道我是HIV病毒感染者的只有3个人,他们没有抛弃我,反而经常给我安慰。”小涛说,这3个朋友还经常找他喝酒、唱歌,只是偶尔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有点落寞,在疾控中心医生的指引下,他找到了红十字粉红丝带志愿者站,开始结识了一帮新朋友。

    “新朋友大部分都是HIV感染者,他们也有自己正常的生活。”小涛说,在志愿者站里,他敢大胆地表明自己是一名HIV感染者,敢大声地和朋友谈天说地,有时候也会在安慰刚被检测出HIV阳性朋友的心情中寻找自我安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