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 正文

胡锦涛抵达巴黎 萨科齐夫妇前往机场迎接

1
青岛新闻网 2010-11-05 07:29:45 中国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经过11个小时、飞越亚欧大陆的长途旅程,当地时间4日下午1时35分许,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乘坐的专机平稳降落在巴黎奥利机场。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夫人破例到机场迎接胡锦涛主席伉俪。

    应萨科齐邀请,胡锦涛今起对法国进行第二次国事访问。在机场发表的书面讲话中,胡锦涛说,建交46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法政治、经贸、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

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胡锦涛说,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中法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对国际事务负有重要责任的国家,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和巨大合作潜力。我期待着同法国领导人和各界人士广泛接触,深入交流,增进互信,深化双边务实合作,密切两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和配合,进一步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胡锦涛此次在法国预计停留约45小时,将踏访巴黎和尼斯两座著名城市。

    在巴黎,胡锦涛将与萨科齐会谈,出席两国有关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并出席萨科齐在爱丽舍宫举行的欢迎宴会。胡锦涛还将分别会见前总统希拉克、总理菲永等法国政要,并向凯旋门无名烈士墓献花圈。

    根据法方的特别安排,胡锦涛将前往距巴黎90分钟航程的尼斯。在那里,胡锦涛将再次与萨科齐见面,进行小范围“深度交谈”。之后,萨科齐在自己钟爱的地方特色餐馆为胡锦涛准备了私人晚宴。此外,胡锦涛还将参观经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项目。

    在短短两天访问期间,胡锦涛将与萨科齐至少5次会面,而萨科齐可谓“全程陪同”。特别是,萨科齐将在结束外地视察返回巴黎后,直接在机场迎接胡锦涛的到来并送至下榻饭店。胡锦涛将与萨科齐同乘一车,接受法国共和国卫队百余名盛装骑兵的欢迎。这种高规格安排,在萨科齐就任总统三年来尚属首次。

    而建交46年来,中法关系也一直走在中国与西方大国关系的前列。

    1964年,法国在西方大国中第一个同中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被西方媒体称为晴天惊雷。1997年,中法将两国关系定位为面向21世纪的全面伙伴关系,这一决定再次成为中国同西方大国关系的首创。2004年初,胡锦涛对法国进行第一次国事访问,又将双边关系提升为互信互利、成熟稳定、面向全球的新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中方表示,胡锦涛此访着眼于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长期稳定发展,对促进中法友好合作,推进中欧关系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积极意义。(记者 张朔)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胡锦涛抵达巴黎 时隔6年多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