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头条图片 > 正文

顶级红木收藏现身岛城

1
青岛新闻网 2010-11-04 06:35:39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红木收藏市场继续分化,顶级红木店开始占据 “金字塔尖”。昨天,2010年11月3日,中国顶级红木馆——大易红坊古典家具红木馆在市北区敦化路盛大开业。在红木家具市场如火如荼的当下,高端红木店的出现有望促进岛城家居文化市场的整体升级。

    开业典礼当天,记者在大易红坊看到了数件令人惊叹的“镇馆之宝”:树龄1000多年、最大直径2.3米、重大3吨的非洲花梨木超大画案;采用上等老挝红酸枝

精雕细琢而成的“千工拔步床”;有“东方神木”之称的古沉木孔子造像;印度小叶紫檀顶箱柜和金丝楠木顶箱柜等。

    无论是规模档次、文化品位、产品及产业链优势,大易红坊古典家具红木馆都代表了当今红木家具业的领先水平。

    另据了解,红木家具不仅具有使用价值、文化观赏性,而且具有保值增值功能。权威调查结果表明,自今年年初以来,中国红木市场价格已经增长了50%以上,并且还在不断攀升。因此,在通胀预期下,出于投资理财的需求,“炒房炒股不如炒红木”的民间说法近期非常流行。 (张建华 刘文剑 艾静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灵山岛捕回毛蛤王重6两 老渔民称奇
下一篇:李群任青岛市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