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企业频道> 新闻快递 > 正文

三季手机发货量仅增13% 智能手机凯歌高奏

1
青岛新闻网 2010-10-30 11:05:12 赛迪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赛迪网讯 】10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发表报告称,第三季度全球手机发货量由上半年的16%下滑至13%,并预计第四季度将进一步下滑至10%。

  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尼尔·莫斯顿(Neil Mawston)说,“零件短缺和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对手机发货量有轻微影响。我们预计智能手机将拉动手机发货量,但零件短缺可能将使部分手机厂商的产能不能充分释放。”

  包括诺基亚、索尼爱立信在内的手机厂商称,零件短缺使它们的发货量低于预期。市场研究公司CCS Insight分析师杰夫·布兰伯(Geoff Blaber)说,“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和零件短缺影响了手机厂商的业绩。由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将对零件供应构成更大的压力,第四季度部分零件仍然将短缺。”

  第三季度智能手机销售持续大幅增长,iPhone发货量同比增长91%,使得苹果成为全球第四大手机厂商。IDC分析师凯文·雷斯蒂沃(Kevin Restivo)在一份声明中说,“苹果挤进前五彰显出智能手机对整个手机市场的重要性。”IDC周五预测,今年智能手机发货量将较去年增长55%。

  摩托罗拉和索尼爱立信第三季度都受益于重心转向智能手机,但它们的手机发货量持续萎缩。三星市场份额持续增长,诺基亚和LG的市场份额则有所下滑。三星周五发布的财报显示,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占其手机发货量的11%,比去年同期增加2个百分点。
声明:青岛新闻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400 680 7055 邮箱:qyqingda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