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企业频道> 新闻快递 > 正文

教育考核未达标部分地市被点名 原则上不能提拔使用

1
青岛新闻网 2010-10-29 14:54:45 南方日报网络版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点名

  ●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未达标湛江、揭阳、河源等12个地区

  ●“大班额”问题严重

  揭阳、梅州、汕尾、汕头、茂名、潮州、阳江、云浮、湛江等地区

  ●初中生年辍学率超2%

  湛江、茂名、阳江、清远、汕尾、汕头、云浮等市

  ●小学教师缺编超千人

  汕头潮阳区、潮南区、普宁市、饶平县等县(区)

  ●农村和山区缺“名师”

  湛江、揭阳、河源等12个地区

  ●高中毛入学率偏低

  汕头、河源、梅州、阳江、湛江、清远、潮州等市毛入学率仍低于全省平均水平,汕尾、云浮、揭阳、茂名四市毛入学率仍不到70%

  ●职业教育发展明显滞后

  汕尾、汕头、揭阳等市

  ■自评

  “自信”打高分

  根据我省下发的《广东省2007、2008年度地市以上市党政领导干部基础教育工作责任考核试行办法》,这次基础教育工作责任考核评分采取百分制,综合得分由民意测评分和考核组评分两部分组成。其中,民意测评分和考核组评分各占综合得分的50%。

  去年11月,本报记者曾调查发现,对2007年、2008年党政领导干部基础教育工作责任进行考核,相当部分地方政府都在网上对述职报告、自评分说明进行了公示。在记者获得的公示材料当中,自评分数最高的是肇庆市端州区,打了满分,也就是100分;分数最低的是汕头市濠江区,为80分;绝大多数都比较“自信”地打了90多分。(详见2009年11月6日《南方日报》A03版)

声明:青岛新闻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400 680 7055 邮箱:qyqingda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