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企业频道> 新闻快递 > 正文

中国移动手机支付在宁波投入商用

1
青岛新闻网 2010-10-29 14:35:14 中国经济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中国经济网10月28日宁波讯 (记者 李红光) 一种具备移动手机通讯、手机电子钱包自助充值和龙卡金融IC卡等功能的手机支付卡由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正式投入商用。使用这项业务,宁波市民无需购买特定型号手机,只要办理一张新型的SIM卡,插入手机后便能实现各项手机支付功能。这张SIM卡是传统的手机SIM卡与金融IC卡进行集成,用户手机同时具有通信账户和金融支付账户,两者互不影响。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2009—2010年中国手机支付市场趋势研究报告》的数据显示,2010年手机支付用户有望突破1.5亿,2011年达到2.5亿户,预计今年年底市场规模将突破35亿元。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潜力,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总经理姚志坚表示,作为全国唯一的金融非接触支付试点城市,宁波在发展“智慧金融”上具有独特的优势。此次推出手机支付卡,既是对宁波市“智慧金融”建设的一次具体落实,也是推动金融支付方式变革的一次重大创新。姚志坚认为,手机支付卡将引领市场、引领消费、引领潮流,为建设智慧宁波做出贡献。

    据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已经与鄞州银行合作进行试商用,目前用户已接近万名。不久,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将与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多家银行合作,陆续推出移动龙卡、移动长城卡、移动牡丹卡等。
声明:青岛新闻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400 680 7055 邮箱:qyqingda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