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全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走进青岛

1
青岛新闻网 2010-10-29 10:58:28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正在建设中的海湾大桥

采访团参观访问青岛港

    青岛新闻网10月28日讯 10月28日,“聚焦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第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约120人开始了对青岛的采访活动。记者们先后参观考察了胶州湾跨海大桥与青岛港集团。青岛以港口为依托,创新为动力,不断提升经济发展方式的创举给全国的网络媒体记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上午,记者们首先参加了青岛市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会上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书坚向记者们介绍了青岛的基本情况,王书坚重点阐述了青岛发展蓝色经济的成果和基本发展规划。

    王书坚表示,青岛发展蓝色经济具有区位和自然条件优势,同时青岛海洋科技力量雄厚,海洋产业加快发展,基础设施日趋完善,这些都给发展蓝色经济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他表示,目前青岛已经迅速启动蓝色经济区建设,坚持高端引领,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增强海洋经济自主创新能力,同时加强环境保护,进一步完善蓝色经济区支撑条件。

    王书坚介绍说,按照蓝色经济区建设总体规划,青岛市蓝色经济区建设的主要目标是,到2015年,全市海洋产业增加值由2009年的475亿元增加到1150亿元,年均增长16%,初步实现建设成为我国海洋经济科学发展的先行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核心区、海洋自主研发和高端产业的聚集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示范区的目标;到2020年,全市海洋产业增加值达到2200亿元,年均增长14%,成为区域性海洋新兴产业发展中心、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国际海洋科研教育中心、国际滨海旅游度假中心和国际海上体育运动中心,成为充满活力、人与海洋和谐相处的特色典范城市。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民生追访:投资12亿改造李村河等三河流(图)
下一篇:青岛黑帮老大“五哥”落网 曾为职校教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