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企业频道> 新闻快递 > 正文

河南平顶山学院七百新生教学楼里打地铺

1
青岛新闻网 2010-10-27 16:52:57 财新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每间教室20余人,没有床和柜子,学生们的被褥直接铺在水泥地的木板上;校方解释称因雨水较多,学生公寓的工期没能赶上。河南平顶山学院的七百余名新生自入学以来,被安排在教学楼的教室里住宿——水泥地上打地铺,搬进真正宿舍的时间遥遥无期。

据央广《中国之声》报道,河南平顶山学院七百余名新生的“宿舍”被安排在学校教学楼的四个楼层中,每层8至10个教室,每间教室20余人,教室内没有床和柜子,学生们的被褥直接铺在水泥地的木板上。

报道称,校方曾在新生入学时表示一周就可以搬进真正的宿舍,但直到现在仍没有任何通知。该校基建处处长张延辉对此表示,由于今年的雨水多,因此三栋学生公寓的工期没赶上。

报道称,平顶山学院属于公办的二本院校、市属省管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招生规模每年增长近10%,校园内正在施工的工地随处可见,该校规划图显示所有工程将于2010年投入使用,而目前除正在施工的图书馆、教学楼、宿舍楼外,规划中的新体育场还是一片荒地。对此,该校一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称,“这是学生和学校为教育大众化共同付出的代价”。

报道援引该负责人的话称,财政投入不足,收的学费仅占教育成本的四分之一,“负债经营已经让学校举步维艰”。他举例,一栋学生公寓的建设成本只有四五百万元,而校方每年要为这栋公寓拿给投资方60万元,共20年,总额将达1200万。

声明:青岛新闻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400 680 7055 邮箱:qyqingda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