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神农架野人或又是周老虎 证据全靠目击(组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10-27 14:52:24 北京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神农架野人模型

    “身高2米以上、全身红棕毛发、直立行走、抓住人会大笑不止……”自上个世纪70年代以来,神农架就一直流传着神秘的“野人”传说,与北美洲的“大脚怪”、中国西藏地区的“雪人”一样,成为世界未解之谜,吸引着世界各地的科学家、探险家和游客深入丛林寻找。

    日前,有关神农架野人的新闻又一次成为焦点,“湖北省野人考察研究会”的负责人王善才表示,他们要向社会公开筹集1000万

元资金,全球征集人员,一起寻找野人,有80%的把握最终会找到野人,“扬我国威”——

    到目前为止,传说中的神农架野人,其实全靠“目击”:

    1974年5月,当地人碰到了一个满身白麻色长毛,两脚走路的动物,这家伙伸出两只手走过来要抱他。这被认为是第一次在神农架目击到野人。

    1976年5月,神农架5位干部一起目击到了野人,这次趴在他们前面的家伙一身红毛。

    2003年,神农架林区宣传部罗永斌声称目击到了野人,后来面对着央视《走近科学》的镜头,把他6月29日那天的目击描述得绘声绘色,“看到一个人形动物,黑发齐肩,全身灰白,双臂弯曲,1.65米左右。”

    此外,还有人声称收集到了野人的毛发、粪便、脚印。

    但是,这些野人目击者为什么看到野人的毛一会儿是白色,一会儿是红色,一会儿又是黑色。而且尽管有这么多次的目击,但是关于野人的影像资料却半点都没有呢?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强冷空气趋于结束 中国大部气温缓慢回升(图)
下一篇:四川396人食物中毒原因查明:甲鱼螃蟹未煮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