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投资7800万元浮山香苑免费开放 开辟自行车道

来源:QTV-今日-- 2010-10-27 13:21:12 字号:TT

    浮山香苑今起免费开放 专辟自行车道 二期明年开工

    记者从市北区了解到,经过大半年的建设,投资7800万元的浮山香苑一期已经完工,8个景点和环山道等配套设施开始免费开放。市民又多了一个休闲、健身、观景的好去处。

    【正文】

    站在浮山香苑的银川西路入口,记者看到,整个徐家东山景区已经全部被绿色植被覆盖:原本有些光秃的小坡种上了各类树木,通往山顶的土路也被柏油路取代,彩砖、鹅卵石铺成的步行道,串起了各个景点。

    【同期声】

    浮山商贸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

    (这条柏油路就是原先设计的七彩健身环道,过段时间将封住,除了一些消防、园林车之外,其余车都不允许上山,把这条道留给游客来走。另外通往山顶还有很多小径,游客可以随便选择登山路线。)

    【正文】

    沿着小路往上走,丁香园、樱花园,大大小小十多个主题园区,构成了浮山香苑独特的“嗅觉文化”。秋高气爽,漫步浮山,绿树、鲜花、喷泉、石道,靓丽的秋日美景让人心旷神怡。

    【同期声】

    浮山商贸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

    (各园区主题花多以芳香型花卉为主,而且生长花期覆盖全年,一年四季都能赏花闻香;也包括漫步体验园等功能性园区。)

    【正文】

    据了解,浮山香苑一期工程共投入2000多万元,栽植树木近5000株,铺设人行步道、浅水石道等7000多平方米,照明也全部使用太阳能路灯,节能、环保。并且还将专门开辟自行车道,沿主要园路设置自行车租赁点,供喜欢骑游的市民和游客使用。明年工程将进行二期建设,建成后,浮山香苑将成为集观光旅游、登山健身、休闲运动为一体的开放式公园。

    本台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