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企业频道> 新闻快递 > 正文

江苏昆山笔记本电脑出口创汇234亿美元

1
青岛新闻网 2010-10-26 10:36: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据昆山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昆山笔记本电脑共出口创汇234亿美元,同比增长48.4%。目前昆山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

    据了解,从1995年开始,全球排名前五位的笔记本电脑生产商陆续在昆山设厂,配套厂商也随之进入昆山,一条基本完整的笔记本电脑产业链在昆山形成。昆山目前已经集聚了以仁宝系、资通系、富士康系三大企业集团为首的千余家IT企业。借鉴台湾电子产业发展经验,昆山目前已形成完善的IT产业链,并成为国际重要的IT生产基地之一。

    近三年来,昆山笔记本电脑制造规模迅猛扩大,每年新增产量近800万台,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快速的进出口速度。昆山市政府、检验检疫、海关等部门通力配合,紧贴企业需求,国际市场最先进的模式———“982”,即98%产品从零部件进来到成品交货只有两天,昆山企业能轻松实现。而这个模式赖以实现的背景,是强大又完善的供应配套能力。过去,许多企业的进口零部件仓库在上海外高桥,但去年至今,大部分已移至昆山。其中,包括联想、戴尔、惠普三大品牌的华东分拨中心。去年江苏省出口“冠军”、全球最大的笔记本电脑代工企业仁宝集团总经理陈瑞聪感慨地说:“在检验检疫高水平、全方位、人性化的一条龙服务下,集团实现了出口稳步快速增长,感谢检验检疫部门的‘5+2’服务、无纸化报检、直通放行措施为企业出口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据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昆山IT企业继续加大增资扩产力度,企业规模化和完善的配套能力提升,产能继续提高,昆山笔记本电脑还将赢得更多市场份额,打响“世界笔记本电脑之都”品牌。

声明:青岛新闻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400 680 7055 邮箱:qyqingdao@126.com